Vilnius機場



行程:Flight to VilniusVilnius機場

我又出去玩了,相隔三個多月再度出遠門讓我有些罪惡感,但是為了那八千公里外遙遠的神祕國度的面紗,繼用出我要去中東買地毯後、又用了我要去波羅的海買魚子醬這個爛理由溜出去﹝後來才想到這應該是在黑海才對!﹞。下班之後,經過計程車、高鐵、統聯轉乘巴士,花了快一個半小時終於來到了機場。這次飛行的目的地是立陶宛﹝Lithuania﹞首都Vilnius,地勤人員確認是申根國家後、領到了登機證,結果最後一段的HelsinkiVilnius這段台灣這裡又開不出來,必須到香港的轉機櫃檯領取。

星期四晚上的桃園機場非常冷清,不只出境檢查的海關都不用排隊,連免稅店都空蕩蕩的,好處是沒有人會跟我們搶PS3的電動、可以輕鬆自在的在書店翻熱門暢銷書,但還是為那些廠商擔心這樣會不會虧錢阿?雖然平常都在批評台灣的機場很爛,其實還是有慢慢地在改變﹝只是改變速度有點慢!﹞,首先是把一個登機閘口改裝成Hello Kitty樂園,去年又增加藉由布袋戲人偶介紹台灣傳統的戲劇,今天在亂轉又發現有個台灣郵政的候機室,整個候機室外觀是明信片的造型,裡面展示著各個時期的郵筒,還有一些郵差先生的配備、交通工具,可惜那些郵筒不能投遞郵件,也沒有郵戳可以做紀念。

冷清的機場



C7
的郵政候機室



享用了越來越像公司團膳的飛機餐後,到了我們的第一個轉機點:香港。沒想到才剛出發我就感冒了!可能是因為流汗拉著行李、然後坐上冷氣開超強的飛機就中了,落地後第一個目標就是萬寧,只是當我們衝到店門口的時候,就眼睜睜的看到店員冷眼看著我、然後把收銀機鎖起來,對我搖搖頭說關門了。幸好轉機區的大家樂旁邊還有一家,香港的藥品名稱很詭異,「必理痛」這個名稱讓我很猶豫是否要賭賭看有沒有功效,結果看到背面寫著大大的Panadol,頓時讓我臉上三條線。另外木華姊在逛的時候也發現了一個好物,等回程的時候再來搬貨。

港龍航空台北飛香港的飛機餐



台灣版和香港版的普拿疼



買完之後我們就在香港吃第二頓晚餐,原本想要喝煲湯或是來個三層華堡,沒想到在香港機場麥當勞已經取代了Burger King,而他們的麥當勞並沒有提供玉米濃湯、旁邊那幾家港式餐飲也沒有煲湯可以喝,最後是大家樂的阿姨建議我點雲吞麵,可以順便喝點熱湯。大家就邊吃點東西、邊玩手機或EeePC﹝這時候的無線網路很快﹞,結果就忘記時間了,等雄傑提醒大家是否該去登機口移動的時候已經是十二點零五了,很恍神的我一直以為是十二點五十五的飛機,所以還悠悠哉哉的慢慢走過去,等走到一半時看到地勤拿著AY0070 Final Call的牌子到處找人時才發現好像不太對,趕緊加快腳步衝向登機門,原來今天飛機是二十五分的,幸好沒有被丟下來,不然過完中秋就可以摸摸鼻子回去上班了。

芬蘭航空的位子不是很大,而且椅子還是最傳統的那種,只要前座的人往後倒腳就會卡到了﹝現在已經有好幾家是往後倒的時候椅子會往前滑,這樣並不會影響到後面的乘客,真希望大家都能改成這種!﹞。他們也有一些不錯的地方:冷氣開的非常強,我蓋了三張毯子還會冷;每個座位都有一瓶礦泉水,這樣睡醒的時候有水可以喝,不需要一直跟空姐要開水;毯子都是密封好的,至少這次碰到皮膚不會出紅疹。今天運氣很好,搭這班飛機的人並不多,可以多佔幾個躺下睡覺,只是他們椅子設計很爛,手把只能拉高到差不多60度的高度,睡的時候很容易被卡到,醒來之後會腰痠背痛的。我就一路昏睡,除了中途醒來兩次用餐外,就不知不覺中抵達了芬蘭首都Helsinki

芬蘭航空香港飛赫爾辛基的晚餐



芬蘭航空香港飛赫爾辛基的早餐



不到六點的機場沒有什麼人,非申根區唯一有營業的就是一家咖啡廳,要在這邊轉機的人不是喝點飲料就是在落地窗邊躺在躺椅上看清晨的飛機起降。這裡的物價也開始變得很貴,一杯咖啡機沖泡的EspressoCappuccino要價2€,一瓶pepsi則是要2.5€,從飛機上帶下來的礦泉水在行李檢查的地方就被扔了,這種方式真殘忍。入境的海關人員也沒問什麼問題,大概就是VilniusHolidayHow many days ...?就放我們入境了。申根這區熱鬧很多,除了各種免稅商品外,還有一間酒吧,許多人就直接在機場裡喝起了一杯5~8€的啤酒,雖然看著窗戶外的整片白樺木的景色、配點小酒真的是非常愜意,但才一大早居然就喝了起來,他們還真的是把酒當水在喝。

空蕩蕩的機場



坐在躺椅上看日出



各種很貴的飲料



芬蘭文版的航海王,他們才連載到白鬍子死了



申根區的轉機區



新舊芬蘭流行於全世界的人物:MuumiAngry Bird



氣氛很high的酒吧



飛往Vilnius的飛機比美國國內線飛機還小,座位一邊只有兩個。可能因為飛行時間只有七十五分鐘,只提供了一杯飲料,但是假如你有需要的話可以自費購買熟食或酒類。經過了十九個小時飛行和轉機,我們終於抵達了八千多公里外的立陶宛首都Vilnius

幾乎都是平房的首都



終於抵達了Vilnius



這真的是首都機場嗎?這大概是我到過規模最小的首都機場,沒有海關查驗﹝可能是他們都只跟申根國家對飛﹞、三個行李轉盤、只有我們這班七十幾個人而已,連工作人員都沒看到。機場的看起來很像歷史悠久的火車站,天花板和外牆都有雕刻、機場大廳還有水晶吊燈,唯一比較現代的大概就是因為現在在舉辦歐洲盃籃球賽而掛起的巨幅海報。

機場領行李的地方



機場大廳



歐洲杯的宣傳海報



在機場裡面有個換匯的銀行櫃檯,我們打算先換個50€,等進去市區後再把所需要的錢一次換齊。在這裡換到的匯率大概是1€可以換3.443 Lt,另外手續費是3 Lt,這樣的匯率和後來到市區的銀行換的是一模一樣,即使後來換了650€手續費還是3 Lt,似乎一開始在機場就換好還比較省事,而且今天換的時候機場的櫃檯還會贈送一個籃球造型的硬幣,不知道這可不可以拿來用,可是看到就很開心。

籃球造型的紀念幣



從機場到市區搭公車只要15分鐘,票價假如是在書報亭買的話是2 Lt、公車上跟司機買就比較貴,漲了25%,變成2.5 Lt。只是從機場看出去,什麼商家都沒有啊!人也都是剛剛同一班飛機的那些人而已,只好摸摸鼻子跟司機買吧!

機場前的公車站牌



會經過旅館的2路公車



公車內部,當地人大部分都是感應扣款



Vilnius
的公車票



破舊!這是我對Vilnius的第一個印象。公車一路從機場往市區開去,所看到的建築都是灰濛濛、素色的外觀,而且外牆是經過長時間沒有整理過的斑駁,即使到了我們旅館附近,建築物也只是稍微新一些,但還是有著歲月的痕跡。這裡的人很害羞、卻又善良,當我拿著旅館名稱和地址問路的時候,他們對於旅館名稱的反應都是很陌生,然後手指著我們站的這條馬路、再指著地址的馬路說this road!然後就很霹哩啪啦開始說一串立陶宛文了,茫然的我只好說聲Thank you!慢慢的摸索後總算找到了我們的旅館,下次在做行前準備的時候旅館資訊還是要充足一些。

路上經過的住宅



旅館附近的公車站



Check in
、放好行李後,開始進行今天的行程。旅館距離古城區大概快二十分鐘的路程,這邊路人和車子好像都不多,要看到塞車似乎是一種奢望,在可以呼吸到清新空氣、有點冷的陽光下散步真的很舒服,這樣反而是個享受。最後經過了一群熱情打招呼的小朋友後,我們就抵達了東北歐規模最大、屬於世界遺產的Vilnius古城區。

看到這個會讓我們回想起童年



路上的髮廊,一次15 Lt



應該是當地的小學



看到我們就很high的小朋友



幼稚園



這應該是雨傘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