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ara Kızılay


行程: Ankara
Kızıla

今天搭乘客運很特殊,因為客運的服務員居然是女性,回教國家居然可以有女生做這種服務工作讓我滿驚訝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好像到有清真寺的地方那個女服務生常常躲到巴士後半段。大約在七點四五十我們回到
Ankara,這時候距離火車開車還有兩個半小時,我們兩次都路過Ankara卻沒有好好看一下這個首都又有點不甘心,就招一台計程車到Kızılay
區,其實我連這個地方是哪邊都不知道,只是書上有一行小字介紹這邊,稱這裡是熱鬧的大學區,那就去晃晃吧。

Atat
ürk Meydanı



K
ızılay
地鐵站


計程車司機把我們在K
ızılay
站放下,我們一開始有些一頭霧水,因為大馬路旁邊的店家人潮並不多,等轉了個彎就看到大批的人群,馬路的中間則是一堆地攤,只是看起來好像也是仿冒品,看來不論是我們的夜市、泰國的、土耳其的,大家都一樣啦!在這邊比較特別的是賣玉米粒攤位,一份好像1TL還是2TL,然後當然就是滿滿一杯像是綠巨人的那種玉米粒,這種東西在伊斯坦堡反而不常看到。

K
ızılay



這邊人潮反而比較多



我們先找要晚餐的地點,逛著逛著有看到一家店裡座位都是人的餐廳,就進去試試看。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很少看到東方人,一看到我們進來工作人員就有點轟動,有人主動過來用很破的英文教我們怎麼點菜、廚師看到我要照相更是興奮的一直擺pose,這餐的方式是點一個主食、一種湯、小點心和水,這樣好像5TL而已,對我們來說算是超便宜的一餐。我吃的料理是叫
Orman Kebabı
,他是用羊肉、豌豆、馬鈴薯一起燉煮,這種料理應該對我們來說比較不會說吃不慣,因為其實和我們家庭料理還滿像的,只是台灣好像比較不會用羊肉來做。另外他們店員也很熱心,看到學弟在看麵包,他直接抓一大把麵包給學弟,那種量幾乎超過我們一個禮拜啃麵包的量。

生意很好的餐廳


廚師開心的合照



像自助餐的點菜



Orman Kebabı和甜地瓜


很多肉的料理


吃飽之後繼續逛街,今天是禮拜六晚上所以大家都出來了,在這邊不得不說土耳其女生根本就是天生混夜店的料,他們是那種輪廓很深、但是皮膚有點差的女生,所以在這種夜晚,每個走在街上因為燈光關係所以看起來都超正的。酒吧也開始人越來越多,在這邊根本不覺得我身在回教國家,而是一個熱鬧繁華的西方社會。

繼續散步



露天酒吧


我們逛完之後又搭計程車到火車站,一樣是搭乘火車回Istanbul,雖然在Ankara的時間只有兩個多小時,但是我還滿喜歡這個地方,因為它讓我看到土耳其的另一種風貌,和之前在Istanbul的舊城區、亞陸區完全不一樣。

火車站


Ankara Expr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