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安的生活



行程()Mosquee Sidi SahbiMausoleum of Sid Amor Abada、前往Tunis

理髮師清真寺﹝Mosquee Sidi Sahbi﹞是我覺得這裡最漂亮的清真寺。據說先知Muhammad的好友兼理髮師Abu Zama' al-Balaui當年帯著Muhammad的三個頭髮來到此處傳教,蓋了理髮師清真寺紀念他﹝現在他的墓也是在這邊﹞。整個清真寺算是小而巧,一進去就看到貼滿磁磚、各式圖案的牆面,通過了石灰石漂亮雕花的長廊、穆斯林男孩行割禮的房間後,就可以看到陵墓。非穆斯林的我們還是不能進去。

走路前往理髮師清真寺



理髮師清真寺



漂亮的牆面



簡單的祈禱室



雕飾漂亮的長廊



長廊 2



割禮的門口



割禮門口小廳的屋頂



在這邊又有另一個趣事,在陵墓的門口有兩個穆斯林坐在那邊,一個拿著古蘭經隨口說一句話、另一個就接著開始背了起來,就跟我們當年背課文一樣。我們就在那邊晃來晃去﹝想順便偷瞄一下裡面﹞,那位背書的大叔背到一個段落之後,突然跟我要相機、幫我進去拍了幾張照片。收了我1 DT小費之後,他又開始背起書來,剛剛收錢的事情就像沒有發生一樣﹝感覺這種行為根本就是他們日常生活的寫照﹞。


理髮師陵墓的房間



理髮師的墓



陵墓房間的屋頂



逛完之後我們就繼續到處晃,路上到處都是在販賣makhroud,雖然標價都是以以1 kg為單位,其實可以直接拿銅板給他們說要買這麼多就好了﹝好像當年小豆苗﹞。我們是要找另一個景點Mausoleum of Sid Amor Abada,可是在古城裡面怎麼繞就是繞不到,明明就是有看到清真寺尖塔在附近,可是就像是鬼打牆一樣走不到,後來受不了、問了一個家裡門剛好打開的住戶,經過他的帶路才抵達。

開羅安的街景



小巷中亂走



當我們走到這邊的時候,顧門的人還被嚇了一跳,感覺好像根本不會有外國觀光客來似的﹝我覺得他是想去午休,沒想到還有人這麼不識相快中午的時候來參觀﹞。這個地方目前是展示各種碑文,我承認我根本看不懂,稍為走了一圈就閃了﹝找這裡的時間遠大於參觀的時間﹞。

Mausoleum of Sid Amor Abada



超大的碑文



午餐地點就回到早上要去蓄水池經過的圓環那帯。這邊超多家賣烤魚,我們就找了一間人多的、跟著當地人一起曬太陽、吃烤魚。照例這邊沒有menu﹝該死!又忘了問他們價格﹞,看著其他人津津有味的享用滿滿一大盤的魚,我們就開始亂比、隨手點了烤爐上兩種不認識的魚當午餐。一開始除了麵包外,還有一份沙拉,包含小黃瓜、番茄、還有一種看起來不是很舒服、他們特製的醬料,為了等下要搭巴士我死也不敢碰。魚有兩種,大隻的肉質普普可是份量較足,小隻肉質細緻、配上他們的醬料超讚的,吃完之後意猶未盡、差點還要再多點一隻﹝隔天去突尼斯吃了他們的烤魚後發現差超多,完全被這邊比了下去﹞。這頓吃了我們29.5 DT,有點貴,可是魚的味道真的很不錯。

開羅安繁忙的街道



路邊的烤魚



烤魚午餐



生菜沙拉



烤魚



小弟上菜



吃飽之後,我們就回到旅館拿了行李、搭計程車﹝1.5 DT﹞前往louage,準備搭車回首都Tunis。今天運氣很好,才剛到買完票﹝9.1 DT﹞就開車了,經過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首都Tunis

繁忙的medina



和路人合照



抵達突尼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