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古道的大水管


實驗室成員有一段時間沒有聚在一起了,當初的台北市親山步道全征服計畫也繼續延遲,按照半年走一條的速率的話我們大概可以在我四十歲那一年全部走完。

今天我們要走的是天母水管古道。要前往這邊的方法就是從捷運芝山站轉乘公車,我們是搭616路抵達中山北路七段的天母站﹝終點站﹞。下車之後沿著馬路稍微走一下就可以抵達登山口。

沿著馬路走向登山口



奇怪,這邊我怎麼覺得超眼熟的?原來這個步道就是之前和Tim一起爬的,只是這邊以前是一個很大的「天母古道」的牌子,現在則改建成一根咖啡色的管子。

咖啡色的管子


水管路登山口


雖然登山口已經被大幅整修過,但是步道還是依舊:一眼望去全部都是階梯。更賽的是上次我是穿拖鞋來這邊爬山;這次則是膝蓋後面那條肌肉受傷,所以是帶著護膝爬山,似乎這個古道和我不太合。

還是全部都是階梯


適合邊走邊聊天


坡度還滿陡的


因為腳不舒服的關係所以我們就慢慢走,走了大概四十分鐘後就可以看到了大水管,這邊的暱稱似乎就是因為這條大水管而成的。

大水管


走完大水管之後其實也就到了樓梯的盡頭,這時候我們選擇往左轉改走泥土路。走在樹蔭下的泥土路才是有爬山的感覺,上次這邊有解說員在像整群人介紹各種植物,這次人煙稀少了許多,但是植物還是一樣的翠綠。

泥土路


繼續走


從泥土地大概又走了四十分鐘就可以看到打印台。原本是要計畫繼續走到翠峰瀑布,但是我的腳又開始覺得怪怪的所以大家只好陪我放棄,改直接切到文化大學出口。在這邊要感謝有做功課的翔哥,因為有他所以沒有像上次一樣在這邊迷路,不過在靠文化大學處又有了一些階梯,大概走了二十分鐘就可以抵達另一次的愛富三街登山口。

打印台


比我還靈活的狗狗


愛富三街登山口


出了登山口往右轉,沿著柏油路走就可以看到陽明天主堂,原本我們就在這邊的公車站牌等車,沒想到好心的同學跟我們說周末公車並不會來這邊,所以我們必須再走道仰德大道等111才能下山。就此兩個多小時的天母水管古道完成。

沿著馬路走


陽明天主堂


文化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