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點還是很熱鬧的納彿那廣場



行程()Il Convivio Troiani吃晚餐、納彿那廣場 、許願池

逛完教堂後我們要開始採買啦!回到早上的西班牙廣場,這時候路上擠滿了人、甚至連精品店裡面也都是人,我不得不抱怨:Gucci裡面根本像菜市場一樣塞爆,東西都堆在那邊,感覺很沒質感耶!

發送可樂



下午的西班牙廣場



BV
自己獨立在另一區



吃了好吃的冰淇淋﹝不過不是噴水池旁的那家﹞,我們繼續在羅馬古城裡面亂晃,走到後來到底在那邊我也搞不清楚。夜晚的萬神殿Pantheon這時候已經暗掉了,大家就坐在萬神殿前的水池地上聊天,一整個很歡樂。

任何一個小角落都是咖啡廳



剛辦完婚禮的新人



記者都在等副總理會晤外賓的新聞



晚餐桌椅搬出來了



黃昏的萬神殿



晚上的聖彼得教堂



我們的晚餐是在http://travel.michelin.com推薦的餐廳Il Convivio Troiani。沒想到在這邊用餐的顧客都是穿西裝和小禮服、正在躊躇的我好不容易看到一組穿著短褲和polo衫的老美,讓我安心的進去用餐,結果就吃了人生大概數一數二貴的一餐。

Il Convivio Troiani



餐廳內部



坐下之後侍者先詢問是否要餐前酒﹝aperitivo﹞和水﹝acqua﹞,我們點了一瓶沒氣泡礦泉水,它號稱來是自義大利阿爾卑斯山的礦泉水San Bernardo6.00€﹞;氣泡酒我傻傻的問是否有我平常喝的Asti,侍酒師說他們沒有這種酒,推薦其他的﹝我忘了問他這是哪一隻﹞,但不得不說這真的超最好喝的,只是我也忘了問價格,後來才知道這杯要價11.00€。

礦泉水



餐前酒



餐點部分我們合點了一個開胃菜AntipastiHouse smoked & aged amberjack fish , ‘focaccia’ pizza & figs28.00€﹞、一個前菜Primi piattiHouse made egg ‘pappardelle’ pasta cooked in a Biryani spiced broth with veal shank meat, porcini mushrooms & tomatoes confit30.00€﹞、兩個小份的主菜Secondi piattiRoasted quail with chicory veggies & quail hamburger, porcini mushrooms & spiced sauce27.00€﹞和Roman lamb three cuts27.00€﹞。我只能說今天在點菜的時候,我一直聽到像是金幣的聲音,我的皮夾裡面的鈔票一直在流失。

點完之後首先有個負責麵包的服務生送上麵包,根據她的介紹,五種麵包搭配了五種不同的起司,建議依序使用。

餐前的麵包



在食用我們點的開胃菜前還有主廚招待的開胃菜,四種小東西包含了燻鮭魚、冰沙和我們公認最好吃的肉丸。﹝我承認今天只記得拼命吃,到底用了什麼食材我都沒問﹞ 

主廚招待開胃菜



開胃菜是燻鰤魚,搭配了披薩餅和無花果。披薩餅吃起來有點像是麵包粒﹝這樣似乎很不敬﹞

開胃菜



前菜是最令人驚奇的,驚奇的原因不是因為手工義大利麵分量超小,而是因為我從以前吃這種小肉丁的義大利麵時,豬肉煮完都會有點硬,沒想到今天他們連這種肉丁都可以煮成有肉汁、軟嫩的口感,搭配牛肝菌真的很讚!

前菜義大利麵



這時候侍者來問我們是否要點酒類,接著就是有專門的侍酒師跟我們討論要哪一杯,我們點了一杯白酒﹝14.00€﹞和紅酒﹝16.00€﹞,我只能說他們的酒真的很強,喝完之後原本還在討論要不要再多點一杯﹝後來看到價格不得不慶幸還好沒有加點﹞

主菜分別是烤鵪鶉和烤羊排,小份的分量果然好小,根本吃兩口就沒了。

烤鵪鶉



烤羊排



吃完主菜後,侍者又送上甜點的菜單。點完之後﹝15.00€﹞,先上來的是主廚招待甜點,然後是我們自己點的由香草奶油、冰淇淋組成的夾心蛋糕。沒想到在吃完之後居然還有另一種甜點,五種小東西、包含了馬卡龍,用這個收尾真是完美。

水果點心



甜點



最後一道甜點



這頓飯服務人員還很貼心,知道我們是兩個人share,在上菜前早已幫我們分裝好。唯一的缺點是吃完之後的帳單有點把我們嚇到,完全沒想到剛剛喝的酒這麼貴,兩個人喝了台幣2400

飽餐之後我們走回了四河噴泉的納彿那廣場Plazza Navona,當年被倒油漆的慘狀已經修復,大家還是繼續在廣場上賣各種藝術繪畫。

大家都在這邊擺攤賣畫



四河噴泉



今天最後的一個景點就是許願池Fortana di Trevi。當年國中畢業時來到這邊,按照習俗背對噴泉丟了顆銅板,果然在十五年後重新此地﹝當年來的時候還不是歐元,是義大利里拉﹞,今天再丟一次、希望下次不要間隔這麼久。

許願池


晚上十點半的許願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