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的壽司飯


2005 Sep.6

今天起床後果然天氣還是下著濛濛細雨,而且看到新聞上看到東京北部還有淹水,還有出現撤離居民的情況出現,在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日本的效率,當他們氣象局宣佈哪些區域有問題時,馬上那幾區全部撤離然後住到避難場所,而他們平常就會規劃好每一區的避難場所,然後都會維持那邊的整潔。

出門之後我們便去了這次一個很大的主題─築地魚市場,其實會知道這邊就不得不感謝將太的壽司所賜,聽說那邊可是一個大的東京漁貨集中市場,結果沒想到在出地鐵站時,還有外國人問我們說築地魚市場怎麼去?看來滿好笑的,外國人都會跑去那邊看看並且順便吃壽司,不過居然我們會被當成日本人。到了那邊之後,還算順利的找到ㄧ家店吃吃看,那家的生意還不錯,不過外面有個老中在招呼,感覺不
是很舒服。不過我在那頓早餐啃了兩顆海膽、一個小牡蠣、一碗生魚片壽司飯,吃的還挺爽的,不過因為吃了那麼多東西,所以一開始買的玉子燒就沒有吃了,大家決定到了台場把那個當午餐吃掉,反正早餐吃那麼多,午餐吃不了多少。

吃完之後我們就走進去魚市場看看,不過大部分都沒有交易了,只有一堆人開著奇怪的車子橫衝直撞,我們在壽司大那邊還看到可愛的女記者要採訪什麼東西呢!出了魚市場之後我們便慢慢走向銀座,然後就慢慢走到了汐留要去搭百合海鷗號,只可惜時間不夠,不然汐留這一區應該也可以瞧一瞧,畢竟這也是新的一區。然後我們搭乘了百合海鷗號到日之出去搭水上bus,原本還差一點跑去搭人家的豪華遊艇
呢!只可惜馬上就發現怎麼可能是搭那種船,然後才發現我們走錯地方,結果到了乘船處,又發現了太空船,可惜的是太空船不是去台場,因為那是要去淺草的所以我們又不能搭乘。而今天因為下雨天的關係,天色灰矇矇的,而且旅客人好少喔。我們就搭到了國際展場。

果然不愧是國際展場,建築物超有特色的說,不像台北市貿那麼小而且長的那麼醜,然後我們就前往在台場的第一站Panasonic Center,在裡面我們看到了任天堂還有數位相機,並且看到Panasonic最自豪的防手震相機,聽說一般的相機在防手震主要是讓他的buffer夠大然後用更正碼還還原,可是Panasonic是利用鏡頭和機身之間來避免,而且它還再裡面有秀出它裡面的結構一堆IC版和元件,只可惜裡面
是不准照相的。另外還看到一台national的洗衣機,聽說那台是有得獎的產品,因為他有設計差不多60度的開口,聽說那樣是最方便放衣服和拿衣服的。然後我們還看到他們的未來概念區,雖然不知道展示小姐在說啥,可是看到他們的圖就發現怎麼大家想像力都那麼強啊!另外又不得不說他們的敬業精神了,當我們聽完那個展示小姐的介紹之後,發現在我們離開之後她又回到那個簡報室,然後重新練習,
可能是因為剛剛介紹給我們的時候不夠通順之類的吧,就看到她一個人在房間裡面重講一次,另外也看到一般的展示小姐也是趁沒人的時候幾個人互相一起練習,有的拿相機或MD然後對著其他人做介紹。



然後我們就搭車到了Toyota center,然後我們馬上就先殺過去預約車子,我預約了MarkX和Vitz兩台車,接著就跑去搭他們的概念車,那台車是無人駕駛的,而且路上並沒有軌道,只有一個小點一個小點像sensor之類的東西,可是他們已經可以讓車子只要靠那些東西就能開了,真神奇!然後我還在那邊練習了反應訓練,還不錯喔,六十幾個我只miss五六個而已!接著就去開車,沒想到根本就有點噩夢,首先:他的車是高級的那種,所以是什麼腳煞車還有是電動式的移座椅,小弟根本沒有聽過這些東西,所以光光為了發現這些要不是還有老龍在旁邊提醒的話我根本就完全沒輒,然後我平常又沒有機會開車,所以距離完全抓不到,還要老龍再旁邊幫忙喊說左邊還有空間可以過來一點之類的話,不過當我開完我已經全身濕掉了。開完之類我們就跑去照相,他有一系列所以toyota的車可以讓你坐坐看摸摸看,坐完之後又跑去玩電動,他的電動是坐在F1裡面開F1賽車,不過我終於之後坐在那裡面根本都很難看到路了嘛!然後我們就在這邊啃掉了早上買的玉子燒,不過現在時間已經是下午四五點了。



我們接著就搭車到了平常大家去的台場那邊,然後稍微看一下富士電視台,至於裡面的節目其實我大部分都不知道,在那邊還剛好遇到錄影的時間,所以有一大堆迷哥迷姐在那邊排隊等著入場,在那邊我發現裡面賣最好的商品果然是櫻桃小丸子,他的商品幾乎是搶購的,只是我沒有看到我的藍鼻子喬巴。逛完之後我們就去了Aqua city,可惜現在不是換季的時候,所以幾乎沒啥打折,但是我們在這邊吃了合
幸的豬排飯,因為我這次太保守的關係,所以只吃到原本最傳統的豬排。吃完之後我們就先逛Aqua city,並且還吃了前一陣子很紅的甜甜圈,一值逛到Aqua city關門之後,我們便走了一下海濱公園,果然這邊是日本人幽會的好地方,逛完看了一堆人在幽會打啵之後原本是要繼續逛,可是沒想到我以前腳受傷的地方開始痛了,挖哩,這可是一件不小的事情,所以他們只好跟著我稍微看了一下缺角的摩天輪
,然後趕快回旅館,並且趕快熱敷,不然那個地方假如真的受傷的話,根本一個禮拜不用走路了,但是這樣我們還是十一點多才會到住的地方,明天就要前往日光,要五點起床,呼!比在學校還累。

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