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z當地人的生活



行程():散步於Douz

昨天晚上英國的couple口頭約了今天大概八點半到九點、吃完早餐後一起跟旅館的老闆報名行程,這種不是即時的約定果然就是會出現變化。當我們吃完早餐快九點了他們還不見人影,在這邊不到八點太陽就已經高高掛了,看來我原本的計畫:趁著氣溫還沒開始變熱﹝中午的時候在三十幾度太陽下走路超痛苦的,當兵都可以掛停休狀態了﹞到小鎮亂晃的計畫失敗。我們只好在旅館瞎晃,一直等到過了九點半﹝我都想去敲他們房間的門了!﹞他們才姍姍出現;相形之下,另外一個也是要參加tour的奧地利人Johannes比較酷,吃過早餐後,他就隨意的窩在旅館涼爽的中庭裡看書、同樣是在等他們可是他顯得就很淡定,一副就是來渡假的。

旅館鳥瞰Douz



昨天旅行社﹝就是旅館﹞原本的開價是假如只有兩個人參加這個tour,每人是150 JD;但我們現在是四個人,每個人的價格變成100 JD,只是我們都忘了後來Johannes也加入了我們的tour,看來老闆又多賺了一筆。處理完後我們終於要開始逛這個城鎮。

旅館門口的巷子



Douz
是個位在突尼西亞中部的小鎮,從以前就有著“Gateway to the Sahara”的稱號。不論當年是想要跨越撒哈拉沙漠的商隊、還是現在想去體驗沙漠的遊客,都是必須倚靠這個出發和補給的重要據點。Douz是個廣義的綠洲城鎮,每個禮拜四,遊牧民族會把飼養的羊群趕來此地、參加每周一次的市集﹝可惜這次沒看到﹞。也因為它的重要性﹝位置、補給﹞,現在偶爾還是會有利比亞武裝份子在附近出沒,因此在出城鎮後的幾個主要路口還是有佈署軍人站崗。 

路上的驢車



整個城鎮不大,大概只有兩三條馬路,好像除了廣場外完全其他著名的景點,這個廣場在十一月節慶時超熱鬧,平時當地人就窩在這裡的樹蔭下、或是馬路旁的屋簷下躲太陽順便喝茶聊天;年輕一輩的比較耐不住性子的,就騎著摩托腳踏車到處跑來跑去,車子聲音非常大、排出的空氣很難聞﹝他們都是使用自行調配的汽油﹞、可是車子速度非常慢,一整個感覺台灣機車的柯副董可以考慮開發這個處女地;還有一些比較認真、想賺錢的,看到我們就跑過來要跟我們聊天﹝其實就是想要拉tour﹞,當你只要說:We have Sahara tour,他們就會自動離開了。

Douz
的廣場



窩在樹下喝茶聊天



不知名的拱門



路上的銅像



摩托腳踏車在加油



今天在超級市場買飲料時踩到了大地雷,特別在此分享一下。上次買的當地汽水味道還不錯、價格又便宜,今天就來嘗試另一種Boga0.75 TD﹞,喝了一口後我差點吐出來,要我形容的話,他就像是小時候喝的香檳汽水、但是原本帯點葡萄味的香檳味,有點葡萄放太久、已經發酵的味道,氣味非常特別,早知道應該買一瓶回來請同事。

Boga
汽水



路邊的蔬菜攤販



比較熱鬧的商店街



逛完一個很小的植物園後,我們花不到兩個小時就把小鎮走一圈了,開始擔心明天沙漠回來後會無所事事的我們找個地方討論明天的行程:我好想去鹽湖,但那是點是要從Tozeur再進去,距離Douz太遠了;多看一個綠洲?旅館老闆像是看白癡一樣看著我們說,今天晚上我們睡的地方就是綠洲啦!而且這附近也沒有其他的綠洲讓我們看;最後我們想出一個很燒錢的方法,包一台車沿路往東玩,最後在海濱城市Gabes把我們放了。

一小區的棕櫚樹



其實有點突兀的植物園



樹上都是椰棗?



午餐的餐廳是旅遊書上列的,餐廳的牆上是滿滿各種拉力賽的照片、還有一區是各家廠商的logo,他貼的方式超像我們列舉特約商店的方法,其中居然有Garmin!他們做生意居然做到這邊來了!可是根本沒有客人﹝可能因為這時候才十一點多﹞,我們點餐的時候很多都還沒有準備好。

門口超大快的沙漠玫瑰



其實也沒很餓的我們點了幾道當地菜:Brik au Ceuf1.5 TD﹞,這好像是包蛋的brik,味道還不錯;Ojja1.5 TD﹞,我們原以為Ojja是某種魚料理,沒想到原來是蛋料理,有點像我們的蕃茄炒蛋,但是醬料用的更重、更湯,拿來沾麵包很讚;Mechoui Merguez6.0 TD﹞,這就是很基本的香腸配薯條。這頓飯吃下來配上兩瓶可樂一共是13 TD,嗯!我愛上這邊的物價了。

阿拉伯文版可口可樂和麵包沾料



Ojja



Brik



Merguez



吃飽飯後我們回到廣場採購。在廣場周圍全是紀念品店,主要販賣的東西像是之前看到的鑰匙圈、明信片之類的我就不多加描述。比較特別的就是地毯﹝我後悔了,我應該在這邊買當地原住民編的手工小地毯,這裡的價格應該會比北方城市賣的便宜﹞、沙漠玫瑰﹝標價都是一小個1 TD,我們後來不是在這邊買,所以也不知道可以殺到什麼樣的地步﹞。我看上的是簡單、好帯的小東西,例如手工毛織﹝我猜是當地羊毛,摸起來粗粗的、樣式有點呆版可是可以感覺到是手工的、還滿有特色﹞的零錢包,顧攤的小弟開價一個5 TD﹝台幣100﹞、我喊510 TD、小弟回覆說不然515 TD,還在我考慮要不要繼續殺的時候,在廣場喝茶的老闆跑過來、堅持一個要價4 TD、說完又跑回去聊天,只好跟一臉無奈的小弟說我們放棄;另一個是皮做的零錢包,和剛剛拉鍊不同,這是比較古老、像電影那種拉繫式的,開價一個8 TD、後來他降到6 TD,最後用520 TD成交。完成採買後我們就跑到廣場上跟老闆們一樣坐在那邊喝茶﹝1.5 TD﹞,休息一下準備出發。

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沒有薄荷的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