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 Sea漂浮



Sep 23
行程()PetraKing’s HighwayDead Sea

今天起了個大早,當然就是為了看清晨的Petra。六點多的時候,旅行團還沒進來,Bedouin人才要準備開始做生意:假如是住在外面的人,這時候才跟我們一起進來﹝只是他們需要買票嗎?﹞;住在裡面的人則是還沒起床,當我們逛到The Treasury的時候,居然不論是睡在睡袋中、還是睡在帳篷內的人都還在睡覺,等我們看完、要離開的時候才慢吞吞的起床、收拾寢具。感覺上在The Treasury前搭帳篷過夜好像也滿吸引人的,說不定哪一天當地政府也會開發出來這樣的行程。

沙瓶就擺在店門口



清晨的Petra



The Treasury



起床啦!



八點多遊客開始進來參觀



驗票口大排長龍



回到旅館後我們還有時間吃早餐,今天的早餐比較陽春,大概就是鷹嘴豆泥、番茄醬搭配熟食、不好吃的香腸、水煮蛋,還好他有無限供應的果汁,讓剛剛走了一大段路的我們可以補充水分。

Silk Road Hotel
的早餐1



Silk Road Hotel
的早餐2



我們是和旅行社約09:30碰頭,今天的行程每個人是54 JD,包含了從PetraAmman的車費、Dead SeaAmman Beach入場費和午餐費還有要經過Mt. NeboMadaba讓我們參觀,記得契約中要把這些細節寫得清清楚楚,因為常常玩到後來會有一些爭論。今天的司機叫Ibrahim,這個名字在阿拉伯世界是個菜市場名,他開的是現代的休旅車,還算舒服,接了兩個女生之後我們就開始往Dead Sea出發。

旅行社門口



一路上司機就想要和我們哈拉,這方面我不太行,幸好AprilJessica他們可以幫忙應付了一下司機,之後我們就不管他、開始相互閒聊,原來周杰倫和康熙這麼有名啊!今天走的是King’s Highway,據他介紹,這條路距離雖然比較遠,但是風景比較好,在路途中就有幾次停下來讓我們和漂亮的風景照相。

沙漠和沙丘



在沙漠中只有一條馬路



合照於沙漠前



獨特的岩石地形



合照於岩石地形前



就這樣邊開車邊照相走了三個小時後,終於看到Dead SeaDead Sea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海拔是 負410公尺 ﹞,這個內陸湖面積大約810平方公里、它分隔了JordanIsrael,因為水源是靠約旦河注入、然後水氣就被蒸發,所以鹽度是一般海水的八倍多,據說現在因為還會拿水來灌溉,所以當年的平衡被打破了、水量越來越少,所以Dead Sea的面積一直在減少。會被稱為Dead Sea的原因就是因為鹽度太高,魚蝦都沒有辦法存活,只剩下浮游生物和細菌。

終於看到死海了



我們差不多在13:00才抵達Amman Beach6 JD﹞,看著很烈的太陽,決定先吃午餐在去玩水。這裡的餐廳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在海邊度假中心一樣,菜色普普:它的沙拉和豆泥還不錯、主食方面雞肉飯的雞肉太乾、甜食不怎麼優。反正大家重點是玩水、能吃飽就好。

抵達Amman Beach



Amman Beach
餐廳



Amman Beach Buffet



這裡就像是墾丁一樣,幾個不錯的位置都被高級飯店圍起來了,只有住宿的旅客才能在那裡面玩耍,開放給一般民眾玩水的海灘就是Amman Beach。只是我比較難接受的是為什麼好多老外來到這個地方、花了6 JD,結果是在游泳池玩水?看著Dead Sea的風景然後不去體驗一下漂浮的快感、只是在游泳池戲水,他們的想法我有點不能理解。更衣室在游泳池旁邊,裡面的設備大概就是我們平常游泳池的更衣間,只是他們沒有投幣式的置物櫃,所以東西必須攜帶到海灘上。從這邊到海灘還有一小段路,忘了帶拖鞋的我赤腳走在燒滾滾的地上可真痛苦。

居然在游泳池玩水



開始往海灘走



終於到了死海旁邊



海水非常的透明,但是不要被外觀所騙,它鹽度非常的高,吃到會很辣;海岸旁邊的石頭上都是透明的結晶體,假如有點破皮的人走到水中那個紅色的部位會有刺刺的感覺。到海水中第一件事當然是要做海上漂浮啦!雖然旁邊好多人都躺在水上,但是心理還是會怕,假如動作太大不知道會不會就栽到水裡面去。動作慢慢地坐下、然後上半身在往後躺,結果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整個人居然浮在水面上!哈哈!我沉不下去啦!在這種地方練習游泳一整個非常輕鬆!

死海海邊合照



躺著浮起來



漂浮玩完後當然就是要敷死海泥!只是在海岸邊有人幫忙拿桶子裡面的死海泥塗抹是要收3 JD的,就在我在嘀咕說免費的死海泥在哪邊的時候,就看到兩個大叔手在海底挖阿挖,原來他們真的是自己從海底挖出死海泥的,我就學著他們挖,可是挖出來是細細的像沙一樣的東西,他們看到就叫我把它扔掉、然後抓著我的手去海底挖,原來真正的死海泥是像泥巴一樣觸感的、而且它不是遍佈海底的,大概只有當地人才有辦法立即的判斷。那兩個大叔就挖了一堆死海泥給我們、讓我們敷在身上,只是他當他建議我可以敷在頭髮、臉上還有褲檔中時,我可不太敢嘗試,誰知道這裡面到底包含了什麼的千年遺骸。這種死海泥似乎不是很乾淨,大家敷了一陣子之後皮膚都會長出紅疹子,這樣還不如泡泡海水、體驗皮膚變滑緻的感覺。

大家都敷上死海泥了



熱心幫忙塗抹的大叔



塗死海泥前後



大家都塗死海泥啦



最幸福的職業:幫正妹塗死海泥



3JD較為專業的塗抹



不知不覺我們也玩了一個小時,在皮膚都曬的紅通通的情況下依依不捨的離開Dead Sea的海邊,準備前往下一個旅遊點。

死海海邊



敷完死海泥變光滑的皮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