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ria的邊境關


Sep 21
行程:SomanariDaraAmman 


我們在Damascus的最後一餐就選在昨天看到像是Sarkozy法國官員到訪的Naranj。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十一點半,這時候餐廳只有一桌的客人,原來還沒開始供應午餐,難怪和昨天兩三點經過時餐廳裡面大爆滿的情形完全不同。

menu都很漂亮的Naranj



我們合點了三道菜和薄荷檸檬汁。這裡的薄荷檸檬汁算是我們喝了這麼多家餐廳中最不優的,也不是說他們的太稀或有怪味,而是他們的太甜了,像加了很多蜜一樣,我們在攝氏快四十度的大熱天希望能喝到的是酸酸帶有點回甘的檸檬汁,他們這種調法的反而喝完會更渴。我已經忘記這三道菜的菜名了。我們點的pizza size很小,我把它稱為兩口pizza,但它的餅皮很好吃、起司還算香;前菜部分則是番茄丁、起司、洋蔥丁拼盤,這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吃,起司單獨吃起司會有點鹹、而且這樣各種料理單獨吃感覺也很怪;另一個是比較特殊的料理,我猜是mamounleh maa jibneh,它上面白色的東西也是起司,下面黃色的看起來是semolina,吃起來像是帶有甜味的洋菜凍,把這個和葵花子搭配一起吃口感和味道都不錯。另外他們的烤麵包我覺得是所有裡面最好吃的,和其他餐廳總是買外面的麵餅不同,他們是真的用自己的窯烤,撕開它的麵包真是可以感受到熱氣冒出來,而且裡面超蓬鬆、但外皮是脆的、麵包香味四溢。我後來把前菜的那些切丁的東西夾進麵包裡,用像是taco的吃法來吃那道前菜。

Lemon & mint



Pizza



mamounleh maa jibneh



今天的午餐



這頓飯兩個人一共950 SYP,我原本是要用刷卡付帳﹝因為敘利亞幣快花完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富邦財神卡和CitiBank的卡都刷不過,當店員第二次對著我搖搖頭的時還真的超尷尬,為什麼信用卡在Syria不能刷阿!對於這家餐廳另一個我推薦的地方是他們的廁所,我對他廁所的評價比Amman Hyatt的還棒、更遠遠比PetraMövenpick Hotel好多了,假如有來這邊用餐一定要去使用一下。

Naranj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回旅館拿行李,我們一共準備2000 SYP當車錢,沒想到完全不夠,以後還是多準備一點比較保險。當我們回到旅館想要問櫃檯如何去Somanari站時,剛好有兩個老外也在打聽如何前往Amman,原本問他們要不要一起包車,可惜他們是明天才要前往。根據櫃檯的介紹,從旅館招計程車大概是200300,但出發前我有聽說是可以搭公車到那個車站,所以當然就婉拒他們的介紹,直接問他們搭公車的地點。

公車站在由中央郵局往Four Seasons Hotel走的旅館後面,距離不是很短,更難的是他們沒有公車站牌,只看到一堆人在某一區等車,我們原本是聽說15號,可是15號明明是空車卻不停這個車站,最後我們還是只能問警察,根據他的幫忙搭了另一班車到Somanari巴士站﹝10 SYP﹞。

大馬士革的四季飯店



飯店旁的公園



Somanari
巴士站



要前往Amman的搭車點是在巴士站很裡面的地方,有告示牌告知,而且那些拉客的大叔也會指引方向。我們在這邊碰到了兩個從伊勢的日本背包客,聊了一下之後決定大家一起行動。原本是計畫四個人包share taxi,但他們後來決定改搭JETT,所以我們就改搭客運回Amman500 SYP﹞。和那兩位日本人閒聊中發現他們的行程很恐怖,一共只有六個晚上,可是他們一路從BeirutBaalbeckPalmyra玩過來,只在Damascus停留不到兩個小時,馬上要前往Jordan,這種玩法會不會太拼!

Amman要走到最裡面搭車



巴士站



巴士裡面



我們要上巴士的時候,突然冒出了一個小鬼要幫我們擺大行李,他整個人鑽進去車子底層幫我們擺好,等我們要上車時,就開口跟每個人要10 SYP的小費,而且還不給殺,明明文仁根本沒有放大行李照樣被收10塊錢,真是好樣的。巴士準時在15:30離開車站,難得看到他們車子有準時發車、而且整輛車大概不到十個人而已,一整個開心,結果原來車子還要到另一個車站接人,當然就變成滿載了。

要離開Damascus



另一個小車站



車子到了邊境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繁瑣的手續。我們來的時候前幾關的檢查哨都是由計程車司機拿著大家的護照給軍人檢查,這邊則是要他們上車一個一個檢查;檢查完之後就要去辦離境手續,今天運氣超不好的,到的時候整個出境大廳都是人,我們四個就慢慢排隊,排了大概十多分鐘,突然車掌小弟跑過來叫我們跟他走,原來在辦離境前要先繳交離境稅﹝500 SYP﹞,離境稅的收票亭也是擠滿了人,我們根本不知道怎麼跟那些中東人擠,那個小弟就跟我們收錢要幫我們繳交,但是強迫每個人要給他50塊小費,但我手上根本沒有可以給他當小費的敘利亞幣了﹝公車錢、小費、客運錢再加上這邊根本超過2000﹞,可是那個小弟又一直催,最後只好跟那兩位日本同行者借錢、補滿1100給他﹝後來用美金還他,不知道他是不是要留做紀念的,真抱歉!﹞,然後就看他很有技巧的插進去、那個公務員也馬上拿四張收據給他。

有了這張收據後我們繼續排隊,沒想到這裡不排隊到一個很離譜的地步,去除一直被插隊外,等我們排到最前面以為他一定得幫我們辦的時候,旁邊又有人拿了一大疊、大概三十本的護照插進來,海關人員居然不理我們四個放在窗口的護照,拿了那疊護照幫忙辦離境。最後又排了二十分鐘,是我們的司機大叔出面,他才悻悻然幫我們四個人蓋上離境章,這時候已經18:40了。我們當然是最後辦好手續的人,上車之後馬上就開車;車子開一下子要再一次檢查﹝19:04﹞;檢查好之後就開去duty free讓大家採購﹝19:21﹞;最後終於到了Jordan的邊境,小哥會先帶大家去換錢,然後該辦入境簽證的就下車去辦理,像是那兩位日本同行者因為日本是免簽證國家所以他們不需要下車、而德國的大妞則是要去辦落地簽,我們因為是用多次簽證所以很順利的一下子就過,等到大家全部弄好、再次開車時已經20:00

大家都在辦Syria離境



最後我們在21:15回到了JETT巴士站,也就是這趟我們花了六個小時,便宜了台幣250塊但是要多花2個多小時,這樣的取捨就要自己評估了。下車之後,馬上就有計程車司機擠過來,喊價到市區4 JD,這個真的太黑了,明明我們都可以自己走的距離還敢喊這麼貴。我們的旅館只是在車站下面一點,所以我們是用走的下去,經過拿衝鋒槍的警察指路之後,我們總算回到旅館辦理check-in﹝在這邊又發生了一個插曲:第一天可以刷的富邦卡今天居然刷不過,等我回台灣問了之後才知道因為我在Syria嘗試刷卡,他們擔心我被盜刷了,所以要打電話給我做確認,但是我沒有接,所以先把我停卡。看來以後出國前還是先跟銀行打個招呼﹞。因為今天太累了,所以直接在飯店吃晚餐,只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到房間後居然有服務生送上了一籃水果,問他什麼原因他就只說是飯店經理叫他送的,這項禮物讓今天下午一直混亂的我做比較好的ending

JETT
車站



今天的房間



晚餐的pizza 1



晚餐的pizza 2



水果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