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的東方文華渡假飯店



2011
清邁我要按到脫皮 Day 2()

行程:Wat Phra Sing
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 Hotel
 

Wat Phra Sing位在Ratchadamnoern Road的路底。寺廟的起源是在十四世紀時,King Pha Yu為他父親蓋的墓;後來根據由錫蘭渡海而來的Phra Sihing佛而命名,現在的佛像就在左後側的Wiham Lai Kham中。這間廟大概算是古城區裡香火最鼎盛的,在我們參觀期間,絡繹不絕的當地人來到這邊參拜,除了手拿一盒花卉﹝20 Baht﹞到佛像前供奉外、他們還會跪到僧侶前讓他邊念祈禱、邊灑水到身上。

Wat Phra Sing
的參拜



僧侶幫忙繫手環



旁邊的小佛塔



我們在Wat Phra Sing時一直聽到像是演唱會的歌聲,雖然key不是很穩,聽起來場面好像很high。原以為是附近展覽會場的活動,等走出去後才發現居然是和尚學校在開演唱會:一堆小平頭穿著袈裟的年輕人在那邊唱著流行音樂,這種景象有點突兀。

僧侶們的演唱會



逛完之後我們就順便到Arak Road那邊晃晃,這裡就是我們昨天沒逛完的會場尾端,當然又開始邊逛邊吃:有一種很像草仔粿﹝320 Baht﹞,但是他們是淋上辣椒醬油,我吃起來就很不習慣,我還是比較喜歡沾花生粉的;草莓﹝1大包 50 Baht﹞,外表看起來滿大顆的,但很酸、口感也不好,應該是踩到地雷。其他還有很多東西,烤的竹筒飯、各種炸物、烤物,可是天氣太熱了,現在還沒有胃口。

白天一樣有人在拍照



各種食物攤位
1



各種食物攤位
2



從城牆上看
Arak Road



花車停在這邊展覽



我們今天晚上是想邊吃晚餐、邊欣賞泰北的傳統舞蹈,一般都是去Old Chiang Mai Cultural Center才能有這樣的帝王餐,我們要奢侈一點,去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 Hotel﹝東方文華﹞的Le Grand Lanna吃這頓飯。要如何前往這間超高檔飯店可是個麻煩,想了半天無可避免的還是得搭雙條,但該跟駕駛喊多少錢呢?根據昨天500大的介紹,當地人在古城內移動大部分都是搭乘雙條,價格都是均一價20 Baht。假如是空車時,司機會把你說的目的地當成終點,然後路上有其他人招時,若有順路便可以載他;相反的,假如你招的是已經載人的雙條,司機會考慮你的地點是不是路徑上。基本上就是一種共乘的小公車。

我發現當我跟司機說我們要去Mandarin Oriental Hotel的時候,司機的眼睛都會一亮。攔下第一台雙條,司機很客氣的問我們想要付多少,我很單純的跟他說一個人30 Baht,司機用看到白癡的眼神回我說total 200 Baht,嗯!看來差距很大;第二個司機我開價一個人40 Baht,他搖搖頭就跑了;第三個開價150 Baht,我們還是覺得太貴,最後殺價結果以120 Baht成交,下次還是要找個旁邊的景點當藉口才不會被坑。

搭乘雙條



大約半個小時候後抵達了Mandarin Oriental Hotel,有服務生幫忙雙條的乘客下車的景象有點詭異。這間飯店幾乎可以號稱是泰國境內數一數二的高檔飯店,他和我們一般看到的標榜現代化飯店不同,一進去是整大片的樹林、草地、池塘,建築物都是泰北各地的傳統樣式建築﹝當然裡面的設備都是超高檔的﹞,從停車場到lobby、到其他設施的地方都需要走一大段的路程,難怪他們都是用高爾夫球車代步。

飯店的入口



飯店內的第一眼



遠方的那棟建築才是
lobby



到了lobby訂好餐廳位置後,趁著還有時間我們就到飯店內閒晃。整個飯店內的生活感覺非常愜意,根據飯店內的DM介紹,假如住在這邊可以參與他們免費的活動:每天早上可以yoga加冥想或surya namaskar加水中健身或慢跑加pranayama breathing;下午就是各種的spa;傍晚再做yoga。假如不想都是運動的課程,可以參加culture tour:嘗試用水牛下田或是體驗當地文化。看到這樣的介紹讓我超心動的,只是這種可以安排這麼多活動的飯店一晚要多少阿!

飯店內的庭院



飯店的客房



游泳池



餐廳的內部當然是用木頭佈置泰北的風格,天色越來越暗,工作人員開始把火把點燃,看到全部都是木頭、草地,讓我有點擔心。我們不會單點、乾脆選套餐比較簡單﹝1300 Baht一人,最少要兩人﹞,另外加點一杯荔枝冰沙﹝180 Baht﹞和B-52的調酒﹝270 Baht﹞。在每張桌子上,除了很有氣氛的蠟燭外,還有一瓶噴劑,那是餐廳提供的防蚊液,沒想到泰北的蚊子很兇,居然對以為只需要把手臂和脖子噴一噴的我攻擊,牛仔褲裡的腿部回去增加了好幾個包,看來住這種偏原始的飯店也是有缺點的。

Le Grand Lanna



餐廳裡面



Le Grand Lanna Hors D’Oeuvres
就是綜合拼盤:烤豬肉串已經醃漬過、加上肉質很好,根本不需要再額外的調味;烤香菇還好;炸春捲和他們自己調製的酸醬超搭,當然春捲皮炸出來的脆、內部的料也都很好吃;不過我最愛的就是他們用柚子做的沙拉,酸酸的香氣加上肉末超開胃的。

Tom Yam Goong
當然就是泰式酸辣湯。我最愛的香茅超濃郁,蝦子大隻、肉卻不會老、裡面還有很多的野菇,唯一的缺點就是根本不會辣。後來服務生問我說對於今天的菜色還滿意嗎?我就直接跟他抱怨這點,泰式酸辣湯不辣根本很沒有fu,結果服務生給我的反應是一直笑。

Gaeng Hang-Lay Moo
是泰北口味的豬肉咖哩,裡面用薑和花生調配。

綜合拼盤、酸辣湯、豬肉咖哩



他們服務生很辛苦,當下一道菜上菜時,盤子那些東西都要上一組新的。我們的飲料這時候上來了,荔枝冰沙很好喝,而且荔枝大顆、水分多、又甜;B-52則有點麻煩,B-52的做法是先將1/3 ozCoffee Liqueur倒入、再倒入1/3 ozIrish Cream、最後加入1/3 ozGrand Marnier。這樣有著三層漂亮顏色的調酒就可以端上桌,接著Bartender會幫忙把最上層的酒點燃,我們要用吸管從杯子的底部吸。結果,服務生技術不好,他的噴槍居然把杯子燒破了,Wenlen趁機跟他換了另一種不需要點火的調酒。

燒破B-52﹝飲酒有害健康﹞



荔枝冰沙



大家開始用餐



Gaeng Gari Goong
就是黃咖哩,但這邊的也是加了椰奶的咖哩,讓我覺得有些甜。青菜類服務員有說今天供應的不是菜單上的品項,我吃起來感覺有點像是之前在建興酒家吃到的炒含羞草。Pla Tod Gra-Tiam Prik Thai,就是鱸魚料理,我記得平常鱸魚最討厭的就是一堆小刺,沒想到他們給的一根也沒有,扎實的口感、調味也不錯,吃起來很舒服。

黃咖哩、炒含羞草、鱸魚、飯



Khao Niew Mamuang
就是芒果糯米,今天吃到的等級和那天吃的果然不一樣,芒果超甜、椰漿濃郁;Polamai是水果拼盤,吃下來不論是蓮霧、棗子、火龍果,台灣的還是比他們好吃,難怪台灣可以有水果王國的美名,但他們的小橘子很甜,這個台灣比較沒看到。

芒果冰沙、水果拼盤、芒果糯米



這樣亂七八糟的吃下來其實也會很飽,只是我們不僅是要吃美食,最重要的目的是為了泰北傳統舞蹈的表演。原本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只要坐在餐桌位置就可以看到他們的表演,其實只是他們要前往主舞台時,順路先過來轉個一圈而已,結果我們還是得走到主舞台旁邊觀賞,一開始很擔心會擋到其他用餐的顧客,看到其他外國人都直接大剌剌的站在那邊拍照,那就不用客氣了。

傳統舞蹈



爪舞



老外拍照



另一個舞蹈



全部舞者合照



這一餐吃下來兩個人一共3850 Baht,還真的不便宜。只是用完餐還是得回歸現實,必須請飯店人員幫我們叫計程車﹝200 Baht﹞,渡過了一個有點上流社會的夜晚。

夜晚的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