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參道之丘


July 19 行程(下):かに道樂、原宿

逛完充滿兩津勘吉的龜有之後,我們就要享用這次在日本旅行的最後一餐,地點就選在銀座的かに道樂,這間餐廳是連鎖店,上次在大阪逛道頓堀的時候只能在門口花了500円品嘗了一條長腳蟹的蟹腳,後來看到黃金傳說中ロバート挑戰品嘗かに道樂82道料的節目,才想說有機會的話我要來吃吃看。かに道樂也有中午特餐,日本和台灣不一樣的是:這邊假如沒有特別聲明的話,周末也是有中午特餐的,不過台灣是都有特別聲明特餐都只會出現在上班日的時間,只是這樣我根本就吃不到。今天點的是花こまち,首先是 かに酢和グリーンサラダ,似乎就是螃蟹和生菜沙拉,這道かに酢大概算是可以吃螃蟹吃的最過癮的一道料理,因為很多隻螃蟹腳可以讓你慢慢啃。接著是かにグラタン,我個人覺得像是奶油焗烤螃蟹肉,平常這種調理方式應該是使用小蝸牛,現在換成螃蟹的話我倒是覺得因為蟹肉的味道偏淡,所以味道會被焗烤味壓過去,而且也沒有蝸牛肉那種有嚼勁的口感,所以有點可惜。吸物﹝湯﹞,這個不知道是不是用螃蟹去熬出來的,感覺上湯滿鮮的,可是好像沒有螃蟹的味道。かに釜飯這時候登場了,用滿滿的螃蟹一起煮釜飯,剛打開鍋蓋時那個香味真是完美,飯粒搭配著螃蟹的香氣,該不會像料理東西軍那樣子先用一些螃蟹熬出湯汁,然後用這些湯汁來當成煮飯的水,最後再犯煮好後在扔幾隻螃蟹下去一起悶個幾分鐘,讓味道全部進到飯中。但是這個吃起來感覺很棒,不過要趁熱的時候吃,冷掉的時候感覺就差很多。最後是かに湯葉シュウマイ,也就是用螃蟹燒賣,我反而覺得特色是在燒賣外皮是用豆腐皮製成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油用的不夠多,所以燒賣皮有點黏住,拉起來整個燒賣就散掉了,這道菜我覺得滿有創意的,只是看到兩顆都散掉的燒賣,我寧可吃螃蟹可樂餅。原本我們以為已經全部上完菜了,沒想到這時候服務生送上了冰咖啡,說是招待的,我以前一直以為只有女生或是有小孩的時候才會碰到這種事,沒想到三個大男生也會遇上這樣的服務,真是令人開心。吃完我的感覺是還不錯,以日本的物價和這樣的價錢是還可以接受,只是不能螃蟹吃到飽有點可惜,當我們吃完的時候居然門口都還在排隊,看來銀座這家生意很好。


かに酢


かにグラタン


吸物


かに釜飯


かに湯葉シュウマイ

 

冰咖啡


我們吃完居然還在排隊


吃完之後我們打算把最後一個下午用來採購,所以選擇了去原宿晃晃,這邊至少有 Gap 和 UNIQLO 可以逛。沒想到選擇原宿根本是一個很大的錯誤,禮拜天下午的原宿滿滿的都是人,感覺像是 SOGO 週年慶的感覺,竹下通可以說是塞暴了,看到這樣的情況我連進去擠的想法都不會有。後來我們沒有走竹下通改由旁邊的馬路繞到後面,沒想到這邊情況也沒有比較好,H&M 居然也要排隊進去,裡面也滿滿的都是人,連試穿衣服的地方都要排隊;旁邊的花畑牧場更是排得非常的長,還需要出動工作人員出來舉“排隊由此開始”的告示,不知道這家店是賣什麼的,可以吸引這麼多人在大太陽底下排隊。結果今天在原宿根本沒什麼逛到,應該說根本就只是來人擠人而已。後來就晃到表參道之丘,因為這邊和附近的同潤会青山アパート讓安藤忠雄突然在台灣暴紅,其實他在七零年代就已經開始設計建築了,只是一開始都是在關係一帶,他主要採用清水混擬土和光的利用,感覺上這樣的建築方式有點像是後來歐洲天主教會宗教改革之後講求的儉樸風格。結果在表參道上好像什麼品牌都有,但是就是找不到UNIQLO,沒想到後來問警察時他好像是說這邊沒有,他建議我們回到原宿去買,但是想到要回去人擠人還是放棄了,乾脆決定直接去機場在那邊再來採購。​​​​​​​

滿滿都是人的竹下通


連可麗餅都擠不過去


不知道是什麼店但是要排隊


H&M都是人


人潮洶湧的原宿

 

表參道之丘內部


真正的表參道的公廁也很特殊


伊東豐雄的TOD's


表參道

 

我們接著就是要坐電車前去機場,不過這次發現了一個問題:因為我們今天是使用東京メトロ一日卷,所以當初在做出發前查詢的時候主要都是使用東京メトロ再轉其他交通工具到機場,但是查詢系統並沒有辦法把東京メトロ一日卷這個條件加進去然後計算最省錢的方式,因此我們就按照系統的方式搭乘東京メトロ到最後一站然後再換京城電鉄,並沒有考慮到東西線後半段到東葉勝田台這段路程是要補票的,因此這樣計算下來似乎有點虧到,看來可以建議日本的交通系統把這種feature加進去。

辦好登機之後,就可以開始逛這邊的商店,其實成田機場也可以慢慢逛,當時作家投書抱怨台灣機場品質很差時,有一個對比就是這邊。我們逛到剩下四十分鐘才過海關,最後通關之後,在這邊又點了一份麥當勞當作日本最後一餐,這邊速食店比較特殊,我記得現在的機場,像是台灣的、香港的、泰國的,都是漢堡王,只有這邊是麥當勞,原本是想要比較和台灣的差別﹝上次在福岡吃了MOS感覺和台灣的幾乎一樣﹞,這次吃完的感覺就是不管哪邊的麥當勞似乎漢堡都變小了,以前那種一口咬不完的必須拆成好幾個部份慢慢吃的方式現在已經不需要了,就在這個小漢堡的陪伴之下結束我們這次的旅程。


成田機場


機場的麥當勞


人家還有淋浴間


最後的飛機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