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背包前往緬甸

DSC00513.JPG

行程:搭機前往仰光、仰光轉機前往Heho

這趟旅程又是一次自我的挑戰,即將自己一個人背著行李前往緬甸旅遊。雖然網路上都說這個國家已經開放,但在行前讀了Emma Larkin的Finding George Orwell in Burma,對於這個國家政府對人民的箝制,心裡還是會有點怕怕的;至於衛生問題,有了上次印度的成功經驗什麼都不怕了!

為了七點的班機必須四點多起床,很哀怨的五點初就抵達桃園機場,沒想到這時候已經擠滿了人!大部分都是要飛往日本或越南,要前往仰光的人沒有看到的那麼多,大排長龍的原因是華航的電腦問題,只聽到地勤人員打電話給內部網管說電腦全部連不上線,在這段期間只有一個櫃可以check-in,是要利用這招逼大家用線上報到嗎?

在這邊要向大家推薦自動通關的證照查驗系統,今天通關又是大排長龍,假如我估計沒有錯,至少要半小時才能出關;相反的只要掃描臉部特徵和指紋就可以快速通過,只是這陣子好像吃的有點好,臉部掃描一直過不了。我想這項系統唯一個缺點大概就是台灣政府會有我的生物特徵資料,不過反正日本和美國政府都有了,應該不缺台灣這邊吧!

迅速通關的好處就是可以去機場貴賓室休息,澳盛信用卡放棄了Priority Pass、改用Veloce後貴賓室自然也得更換,新的這個感覺很不賴,空間寬敞、有好多水果和甜點、甚至有現煮擔仔麵和牛肉麵,只是它的餃子、湯包這類比較弱,就是工廠的冷凍食品。但這裡至少算是個休息、等待登機的好地方。

Veloce貴賓室

DSC00516.JPG  

寬敞舒適的休息空間

DSC00510.JPG

這趟飛機旅程很無聊,居然是舊型的小飛機,兩邊各三個人的座椅、只有機尾處有三個廁所。這些都不打緊,重點是居然沒有個人影音設備、頭頂上方才有一個下降的小螢幕,還好自己準備了美國影集Chuck在飛機上看。

華航台北飛仰光的飛機餐:歐姆蛋

DSC00517.JPG

乾淨、新穎、明亮,這是對Yangon國際機場的第一印象,另一個第一印象就是在這邊也是被韓國廠商徹底佔領了﹝後來偶爾有看到Toshiba﹞,居然連一下飛機看到的Welcome to Myanmar旁邊都屬名是Samsung。

仰光國際機場也很緬甸風

DSC00521.JPG

Welcome to Myanmar

DSC00522.JPG 

我對緬甸的人的第一印象也很棒,在通過入境海關的時候,原本預期碰到的狀況會是像印度海關的慢吞吞、或是約旦的非常龜毛、或是印尼的伸手要小費,沒想到櫃台很低的海關人員非常客氣,甚至當本國人通道沒有人的時候,還站起來叫我們過去本國人的通關,唯一缺點就是海關的Samsung電腦有點慢,所以要等比較久;另外海關人員Samsung手機的遊戲也像也一直過不了,很想叫她拿來我幫忙看問題。結果我只花了17分鐘就下飛機、通過海關入境、領完行李閃人。

在這邊換匯有好幾間銀行,在不同地方價位也不同,以2014-01-29的今天為例,在還沒通過海關的那個最不好、過海關後領行李的地方1 U.S. = 981或是980 Ks、過行李檢查哨之後的入境大廳或是旁邊的出境大廳1 U.S. = 987 Ks,結果該死的我太早換,一個失誤就虧了一杯手搖杯。

到了入境大廳,還是會有計程車司機過來搭訕是否要進市區,只是我今天是要轉機去Heho,才剛開口domestic,司機大哥馬上指著外面說,出去後左轉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了、然後人就屁股拍拍不理我了。

太快入境的意思就代表我得在這邊鬼混四個小時,Yangon國際機場只有一小棟航廈,在入境大廳往右邊走過通道就可以抵達出境大廳,出境大廳的WIFI比較快、其中Redlink的速度最快,坐在椅子上可以輕鬆facebook打卡、用Line報訊息、甚至上PTT當鄉民都沒問題。

仰光國際機場出境大廳

DSC00528.JPG

肚子餓了想要覓食,整區就只有在入境大廳有兩間coffee shop,一攤主要販賣的是冷三明治和夾心麵包;另一攤是賣咖啡和各種Danish,我買了Pastry Danish和Pandan Danish﹝一個800 Ks,約台幣26元﹞,綠色的像是斑蘭的香味、白色的則是奶油味比較重,這個國家應該還不知道怎麼用化學原料讓顏色看起來這麼鮮豔吧!

仰光機場的Coffee Shop

DSC00530.JPG

午餐的丹麥麵包

DSC00534.JPG

Yangon的國內線航站就如剛剛司機大哥說的,出了國際機場航廈後左轉,沿著高於路面至少30公分的人行道一直直走,在左手邊就可以看到。看到他們的國內機場,會讓我想起寮國的旅行時光,有夠像的!破破舊舊的建築、昏暗的光線、超級傳統的磅秤、完全沒有輸送帶必須由人力把行李搬進去。時間還沒到check-in的時刻,航空公司的櫃檯當然也沒有人,大家就坐在靠牆的椅子上看書﹝這邊沒有Wifi﹞。

繁忙的機場交通

DSC00524.JPG

沿著人行道走一條block就可以抵達國內線航廈

DSC00538.JPG

國內線機場航廈

DSC00541.JPG

還沒到報到時間先在這邊排排坐

DSC00542.JPG

非常傳統的行李磅秤

DSC00544.JPG

差不多12:30的時候我就去試試看,果然比較貴的Air KBZ還是有差,還有兩個小時就可以先check-in,這裡的報到很有意思,採用純人工的方式:地勤是看了印出來的機票、不用護照,然後在她手上的單子找到名字,這時候會發給你一張手寫的登機證、然後會在你身上貼貼紙,這個貼紙很重要,當地機場工作人員是用這個辨識你該不該進去候機室準備登機了,機票上面的資料也全部是手寫,今天運氣還不錯,畫了個位子給我,接下來的兩次飛行都是自己找位子坐。

不記名的手寫機票和貼紙

DSC00556.JPG

國內機場裡面只有一間雜貨店,通過海關之後的二樓有咖啡廳,外國人大部份都是坐在這邊喝咖啡上網,不過網路是要錢的,一杯拿鐵3500 Ks並不便宜,誰叫它是獨占事業。

國內線候機室大廳

DSC00553.JPG

咖啡廳的拿鐵

DSC_0002.JPG

當要登機的時候,航空公司會派人舉個牌子、喊航班資訊,只是他都是說緬甸文,誰知道他在說什麼?上了接駁車,車子很破舊,重點是居然廣播日文,該不會是日本的報廢車捐來這邊吧!今天原本是14:30的飛機,沒想到大家動作很快所以飛機就提早起飛。

舉牌子通知登機

DSC00557.JPG

雖然飛機超小,是兩邊各2個座位的螺旋槳飛機,當飛機到達高度的時候空服員還是有送餐,今天吃的是鮪魚可頌和年輪蛋糕,看起來有點像是剛剛國際線的Coffee Shop的商品,這趟航班的空服人員服務超好,居然在台灣被養成奧客的我還會有這樣的感觸,仔細想想他們真的很厲害。

登機前往Heho

DSC00560.JPG

仰光前往Heho的飛機餐

DSC005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