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台階



行程():西班牙廣場、Colline Emiliane吃午餐

躺在候機室稍微瞇了一下,終於撐到五點半的起飛,想不到這種鬼時段的飛機接近滿載,遠比去程的人數多很多。上了飛機後當然繼續睡,沒有吃東西就在快八點抵達了義大利首都Roma。因為泰航的班機並不是每天都有,我們只好在這邊多留一天﹝明明就是故意的!﹞。

抵達羅馬



Roma
的機場通關速度之快到把我嚇一跳,護照遞給海關人員、他只瞄了一眼我們印有Taiwan的綠皮封面,就還我讓我進去了,上次在Helsinki明明還要刷護照裡面的資料、稍微問幾句話才放人,這邊根本就像通過閘口就可以直接入境,義大利的海關都這麼浪漫嗎?﹝可是這樣我的護照就沒有申根的入境章,假如跑去鄰近其他國家他們不就查不到我的入境資料﹞

領了行李、按照機場指示走到火車站,07:40還沒下飛機的我們居然可以買08:38Leonardo Express。當要為半小時車程的火車付出14€,我終於有了我身在歐洲的感覺,之前隨便一趟兩個小時的巴士只要台幣一百多元的好日子沒了!更慘的是,還沒睡醒的我很習慣的跑去跟售票處買票,結果兩個人就被多收了4€的費用!可惡!他們的人工有沒有這麼貴阿!

在機場搭進入市區的火車



坐上火車、看著窗外現代化的建築,我有種我還活著、我的存在感又恢復的感覺!想不到兩個國家才隔個地中海,兩個國家卻像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Termini火車站是個非常大的轉運點,月台多、人潮多、每個人的行李也都很多,令人擔心的當然就是扒手也很多。我們的旅館Hotel 1-2-3 就在火車站附近,google map看起來不遠,沒想到走了超過半個小時才到。

特米尼火車站



拉著行李前往旅館



放好了行李,我們便走到附近的地鐵站開始今天的行程。義大利在政府瀕臨破產後,所有交通的票價都大漲價,現在單程票一次1.5€、一日卷則要6€。我們先坐到Spagna站,開始一系列Bernini之旅。在這個車站出來就是羅馬假期中著名的場景: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大家想要像羅馬假期中的奧黛莉赫本一樣坐在西班牙台階上吃冰淇淋是不可能的,除了現在這是違法行為外、這邊隨時擠滿了人,哪有辦法讓你休閒坐在那邊。不過一大清早的人算比較少,假如想要拍照片,可能要趁這時後趕快來拍。

羅馬的地鐵站



破船噴泉



慢慢往Piazza Barberini前進,在這帶都是各種品牌的精品店,當我們下午來的時候,幾乎都人手一袋,感覺就像是假如要在破船噴泉拍照,似乎就是要拿個提袋合拍才行!

廣場前的精品店



廣場旁的方尖碑



路上隨時都有Ferrari



Piazza Barberini上的是海神站在由四隻海豚托著的貝殼的海神噴泉Fontana del Tritone,我們來這邊原因是午餐的餐廳Colline Emiliane就在這附近,沒想到他要到12:45才開始營業,我們只好在周圍閒晃。

順著小路前往巴貝尼尼廣場



海神噴泉



11:40
還在準備的餐廳



在這廣場附近著名的景點包含了:蜜峰溫泉Fontana delle Apl,據說湧出的泉水深受當地人喜愛,記得來這邊要喝個兩口;骸骨寺Santa Maria della Concezione,收納了超過4000位修士的骸骨,裡面的裝飾全部都是用他們的遺骸,算是非常特殊的教堂,可惜今天不對外開放;四噴泉聖卡羅教堂San Carlo alle quattro fontane,它所在的街角四個角落分別都有噴泉,故此得名,這邊觀光客比較少,難得可以安靜的坐在教堂內欣賞Borromini的設計。

路邊隨便一間咖啡店都好喝,而且只要1.3



蜜峰噴泉



骸骨寺



國立繪畫館 



四噴泉聖卡羅教堂的噴泉



四噴泉聖卡羅教堂



Colline Emiliane
http://travel.michelin.com推薦的小酒館,以自家製的義大利麵和甜點聞名,我們合點了三樣料理和酒類當作舞餐。

Colline Emiliane用餐



大家都不“這麼早“吃午餐嗎



這裡的餐前酒是氣泡酒,不過忘了問是哪一種氣泡酒,喝起來很爽口。另外我點了Verdicchio4.00€﹞,果香濃、新鮮的香氣、甜甜的很好喝。

各種酒類



Prosciutto di Langhirano
9.00€﹞,Langhirano的火腿吃起來不像之前在西班牙的那麼油、吃起來還是一樣很有風味。可是一整盤的火腿吃到後來還是有點膩,應該點哈密瓜火腿才是。

Prosciutto di Langhirano



Roast-Beef
16.00€﹞當然就是烤牛肉。只是他們的烤牛肉對我們兩個大老粗而言太精緻了啦!有點像是一片一片處理的,很好吃、但讓想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我們吃完意猶未盡。

Roast-Beef



Tortellini alla panna
14.00€﹞有點像我們的餛飩或小餃子,上來的時候,我對於這一顆顆的麵疙瘩還有點傻眼。開始吃後,越嚼越香、尤其是他們調製的醬汁超棒,用麵疙瘩來搭配超完美,這道料理最難的應該就是這個部分。

Tortellini alla panna



他們的甜點﹝8.00€﹞也是一絕,據說也是自家做的,甜而不膩。餐後酒他們使用比較烈的酒類,和上次在西班牙用雪莉酒當收尾是不同的方法。

各式各樣的甜點



好吃的蛋糕



這餐我們吃了55€﹝老闆好像沒跟我們收餐前和餐後酒的錢!﹞,味道我很喜歡、而且價格還算可以接受,算是不賴的選擇。

這是家適合闔家光臨的小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