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撒哈拉沙漠



行程():前進撒哈拉

Tour
大概是兩點從Douz出發,今天我們是五個人合搭這輛最多可以搭載六人的四輪驅動車。旅程中我覺得比較要命的是司機只會說法文,還好我們這次有奧地利人Johannes和義大利出身的英國人Elisa會說法文,他們可以陪司機聊天、順便跟我們翻譯。

有出現在日本旅遊書的老闆



出了城鎮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望無際的礫漠,這種沙漠讓我有種像是身在美國西部的錯覺,當然!因為這還不是撒哈拉,撒哈拉是砂質沙漠,它距離Douz還有快兩個小時的車程。

Douz
外的礫漠



偶爾出現的黑山羊



沙漠的盡頭在何方



當我在路邊看到駱駝時,不由自主的驚呼了起來!牠們就靜靜的站在你面前。你能想像在某個國度裡,當地的交通號誌不是當心行人、而是小心駱駝!

路邊的駱駝



駱駝就在馬路旁覓食



當心駱駝



我們就一路行駛在沒有任何住家、幾乎也沒有車子錯身而過的馬路。看著這樣的景色,不由想到以前要在這邊開闢馬路應該是件超級大的工程,當地人要在炙熱的太陽下、找到一條比較平整的地方、鋪出柏油路;即使在現在,開在這裡我覺得還是挺危險的,假如不小心車子爆胎,那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你只能找旁邊的駱駝陪你作伴。

連植物也越來越少了



司機大叔突然在一處轉彎開進去沙漠裡,這裡居然有個水池。原來當地人為了讓駱駝能喝到水,特地在這邊挖了一個丼、把抽取水出來,源源不絕的地下水沿著小溝渠,形成了一個小池塘。當動物們口渴時,牠們就可以跑來這邊飲水。很特別的是抽出來的水居然是熱的,這是溫泉還是因為天氣已經熱到連比較淺的地下水也變成溫水了?﹝司機大叔是很迅速的拖掉鞋子開始泡腳,我只能為那些喝牠洗腳水的駱駝感到可憐﹞

人工的湧泉



到池塘邊喝水的駱駝



長鏡頭拍喝水駱駝



這邊開始出現了黃色的細砂。當地的政府為了避免砂子的移動會影響到馬路通行、甚至被掩蓋,他們便在路邊利用隆起的沙堆阻止砂子移動﹝Discovery有討論過,據說這裡因為緯度關係,始終會有個高氣壓壟罩整個撒哈拉沙漠的地區,因此不太會出現對流。在加上其他因素,最後討論的結果就是要讓這邊出現生機似乎是無解的﹞。

利用突起物阻擋砂子



車子經過幾戶的民家後終於到了Ksar Ghilane。這裡算是一個撒哈拉邊緣的綠洲,我們是第一批到的觀光客﹝今天一共才10個觀光客,我們就佔了5個﹞,整個營區超安靜的,司機大叔先開進撒哈拉走一小圈﹝車子超不好開的,必須在沙丘中找尋比較平整的地方,難怪一定要四輪傳動﹞,讓大家在這邊玩沙、拍照。

簡單的民戶



撒哈拉的第一眼



撒哈拉 1



大家在車前合照



大家都對沙漠超好奇的



站在沙丘上



這裡有兩種自費行程,一個是去看羅馬古蹟﹝40 DT﹞;另一個是騎駱駝到沙漠比較裡面的地方看夕陽,然後再騎出來﹝20 DT﹞。我們選的是後者,當然假如都不想要,也可以自己待在這邊玩沙、拍照。

今天晚上睡的地方就是營區裡面的帳棚,工作人員會睡在入口處﹝他們這時候全部圍在那邊看筆電,害我以為這邊有網路,搞了半天似乎只是在看影片﹞,應該還滿安全的。每一小區大概有五六個圍成一圈,想睡哪個自己挑,只是現在的帳篷根本不是人可以待的,空氣在裡面感覺是凍結的、悶熱到快不能呼吸;另一個比較糟的就是床墊、小桌几全部都是砂,上床要有衣服會弄髒的心理準備。不過這邊也超先進的,他們居然在帳棚旁架起了太陽能板,也是啦!這邊應該利用太陽能發電效率應該超好的。另外這邊的廁所、洗澡間就跟以前參加營隊時一樣,基本功能都有、但是非常簡單﹝幸好沒什麼臭味﹞,只是它是為在馬路的另一側,所以我會建議假如要洗澡的話先穿鞋子走過去後再在廁所門口換拖鞋。

咱們今天的窩



還算可以的帳篷



距離傍晚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和Johannes坐在樹蔭聊天﹝Elisa他們跑去看古蹟了﹞。工作人員非常熱情的推銷飲料,他們居然連威士忌都有賣,不過我還是乖乖喝我的可口可樂﹝2 DT﹞,價格稍微比外面貴了不少,可是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其實大家身上都背了至少一大瓶的礦泉水﹝反正是車子載的、自己不需要背﹞,喝這個純粹只是想要喝涼的。

另外這邊也有賣紀念品,只是實在不怎麼樣,東西上面都是一層沙。我實在超想說他們超沒有生意頭腦的,假如是我,就弄個玻璃工房,然後利用撒哈拉的沙子做沙漏,一整個想起來就覺得超浪漫又不用成本,而且這種一定可以狠狠噱觀光客一筆。

樹下乘涼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