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z的路上,傍晚要趕羊回家



行程()To SfaxTo Douz

拉著行李在旅館前招了計程車,到火車站的距離司機居然開價6 JD、我想說這邊我們自己都可以走的到、而且剛剛那麼遠的車程才4 JD,那就喊個2 JD吧!結果司機聽到我的報價馬上變臉、非常生氣的把車子開走了。被賞白眼的我們只好鼻子摸摸往T字路口的另一側招車﹝想說這邊稍為遠離旅館,其實大概才距離30公尺 ﹞,這邊剛好有兩個警察,當他們知道我們想搭車去火車站時,二話不說幫我們攔下一部計程車,原來還想問他們是要喊價多少,司機直接按表就開車了。等到了火車站,螢幕上的數字進位後才1.5 JD!天啊!我們之前都是當大爺,給太多了啦! 

火車票



今天的火車票很怪,昨天售票員是跟我們說11:35的火車﹝電子看板也是11:35前往Tozeur﹞、但是票上面印的時間是11:56,搞不清楚的我們想說在火車站月台堵火車總不會出問題吧!就在我們等到差不多11:20的時候,有個大叔過來告訴我們這班火車並不是這個站發車,這!怎麼會變成這樣!大叔說這班火車是要到Kalâa Seghira搭乘,叫我們快拉著行李過去,還來的及﹝他有著超重的阿拉伯腔、說的速度又快,我們一開始聽不懂他還很生氣的說:You say you know English!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們根本不知道Kalâa Seghira是啥﹞。衝出了火車站、靠著同時也在找計程車、順口跟我們說Welcome to Tunisia的年輕女孩們的幫忙,他們靠著大叔寫的字告訴司機我們的目的地,司機就開始一路狂飆,差不多十幾分鐘又殺到了另一個火車站,原來這是在Sousse旁邊、距離差不多9km的另一個城市,這麼遠的距離車資3.5 JD,我開始咕嚕昨天把我們賣掉的大叔你也太狠了吧!

Sousse
火車站



司機一路疾行



Kalâa Seghira
火車站



拉著行李走過地下道、跟著大家一定不會有錯。這個火車站滿扯的,雖然外觀並不起眼,但是它居然有四個月台,偏偏前往Sfax的是在最裡面的,必須走過空蕩的ㄧ大段路才能到。

當火車來了又是另一陣驚悚,除了居然還有人在用超舊的柴油火車頭外,整輛火車已經擠滿了人,當地人才不跟你講什麼什麼先下後上的禮讓,直接開始擠,好不容易擠上車,奇怪,我們的坐位已經有人了,請他們起來、他們反而覺得你很奇怪的不用按照號碼坐、有空位直接坐,當我開始不爽可是現在根本就沒有空位的時候﹝也沒人可以抱怨,全不聽不懂中文!﹞,列車長開始過來查票、順便就把不是這邊座位的人趕走,我們才有坐位。只是行李又是很麻煩的問題,其他人老早在前幾站就把行李塞進座位上方的行李架,Wenlen的還有地方可以擠,我的太大只好丟在坐位前,偏偏又有些坐位是面對面,腳隨便都可以卡到,Class 1的居然這樣真是令我頭大。

搭車的月台離車站超遠



古董級的火車頭



Class 1
的車廂



火車一開始開開停停﹝剛開始還在某個地方停了半個小時、而且倒退嚕﹞,整個車廂熱又悶,這時候坐在絨布的沙發椅上根本是個災難,幸好等車子重新啟動後就恢復正常了、還好大家有把窗戶打開通風,不然我猜我到Sfax前應該就中暑了吧!在搭車的時候旁邊剛好是個當地的大學生Claude,他跟Wenlen聊的超開心,不僅打發了行車時間、還可以趁機知道一些當地文化,算是自助的另一種收穫﹝我比較慘,旁邊是個很會發熱的大叔,才一陣子就開始汗流浹背了、前面則是另一個一直會踢到我腳的大叔,希望他沒有香港腳﹞。

旁邊還有一些樹 



路過El Jem競技場



這樹排的有夠整齊



火車並不會有廣播將要停靠哪一站,請根據時間自行判斷。幸好Sfax是個超大站、Claude也剛好在這邊下,我們又是得和上車的人擠﹝他們都要搶著上車搶座位啦!﹞才能下火車,搭過這次的火車後,我正式放棄了之前想要去孟加拉看當地人搭火車的旅遊計畫。

上下火車



Sfax
以旅遊景點而言有點冷門,其實它是突尼西亞第二大城,不過我們只是要經過這個城市。Claude人超好,他知道英文在這邊並不通用,乾脆幫我們招一輛計程車載我們去louage1 JD﹞。

Sfax
火車站前的商店街



Sfax
火車站



Sfaxlouage,司機們在紛紛喊著各地名字:GabesGafsaSousse,當我問說Douz?大家開始議論紛紛,糟糕!看來這邊沒有賣前往Douz的車票,有個大叔願意接這個案子,就在聽不懂他們說什麼的情況下被安排上了一台空蕩蕩的車子。

Sfax
louage



Louage
內的小巴



雖然我們都知道搭louage要看運氣,不過這是第一次碰到最壞的狀況:等了半個小時後,還是沒有人來﹝這時候要感謝在出發前手機存放了全套的柯南,這是這趟打發時間的超好物﹞;等了一個小時,開始起身上廁所,很阿Q的開始猜測對面也在等人滿的小巴是要去哪邊,怎麼也這麼久還三四個人;等了一個半小時,對面的車子走了,司機過來咕嚕咕嚕的說話,聽不懂的我趕快衝去對面另一台車問一群背著背包的年輕人會不會說英文,請他過來幫忙翻譯。原來司機說假如再等30分鐘還是沒有人,他就要放棄了,我問了那包這台車要多少?90 JD是司機的開價。

又過了一陣子,這時候發生了一件很靈異的事情:阿玖突然看到一個穿藍格子襯衫的人走過來,很興奮的跟Wenlen說終於有人來了!Wenlen茫然的問說哪有人?還真的沒有人耶!懷疑看錯的阿玖衝過去看了所有的小巴,車上也沒有我剛剛看到的那個藍格子的人,難道我剛剛看走眼嗎?可是說也奇怪,當這件事發生後突然來了兩個也是要去Douz的年輕人,然後開始陸續來了一個兩個人,就這樣我們大概等了兩個小時左右車子終於滿了!

總算要開車了



當司機發動車子的那一瞬間,我們兩個超感動的,終於要開車了。原本書上說這段路程大概四到五個小時,咱們的司機開始一路狂飆,我看它的速度表都是130公里 左右,除了進到市區裡面、有警察站在路邊臨檢的時候他會稍微減速,其他時候常利用對面車道拼命超車,結果我們只花了三個小時出頭就抵達了Kebilli13 JD﹞,然後再從這邊轉搭另一台louage2.5 JD﹞,我們終於在晚上八點抵達了沙漠的邊緣城市Douz

開始一個人也沒有



七點太陽下山了



Kebilli



這時候整個城市已經夜深人靜,只剩下一些年輕人騎著很破的摩托腳踏車晃來晃去。拉著行李來到旅遊書介紹的某間旅館,按了門鈴沒人回應!又走一下子,看到另一間旅館有光線,Wenlen和老闆上去看房間﹝我在下面顧行李﹞,沒隔多久就下來了,房間的廁所沒有門,只是個水泥牆隔開。旅館老闆看到我們的反應他就有心理準備,叫另一個小弟帯我們去我們可以接受的旅館Hotel 20 Mars

晚上房間的中庭



當我們還在填寫check-in表格的時候,有對英國的couple剛好來客廳用網路,他們極力推薦這間旅館,至少房間很乾淨、一晚雙人房、獨立衛浴、有冷氣才30 JD!他們也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參加明天Sahara tour,當然好阿!這樣我們也不用找團就直接約定明天早上八點半以後在這邊碰頭,一起繳交報名費。

弄完這些事後才發現肚子已經餓翻了,旅館旁邊有間生意超好的三明治店,我也忘了我點了什麼,拿到的看起來很像panini,裡面包了一堆料,這樣只要3 JD。在我們用餐的時候,餐廳老闆也過來聊天、順便介紹他的旅行社,果然這邊全部都是在為進沙漠而生活,不過我們很幸運一下就跟到團了,所以也不用煩惱比價的問題,可以很開心的回去睡覺結束拉車的一天。

簡單的餐廳



Panini
外觀



都是洋蔥和鮪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