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迦太基機場



行程()
Flight to Tunis

在不知道已經整修了多久、還要整修多久、只有一家餐廳的桃園機場一航廈用完餐後,我們即將花二十一個小時的飛行,前往北非的突尼西亞。在台灣依舊拿不到最後一段的羅馬到突尼斯登機證,還是得到羅馬才能領取。這邊的牛肉麵一碗要價230元,吃起來味道比起之前這邊的咖啡店已經進步很多,只是餐廳的飲料還是比較貴,幸好機場擺了很多台的販賣機,這些機器販售著價格仍是20元的可樂和仙草蜜,完全沒有價差這點倒是比其他國家的機場貼心超多。

機場的洪師父牛肉麵



新的機場展覽



台北飛往曼谷飛機餐



在曼谷稍作停留一個小時﹝趁機盥洗﹞後,我們馬上接著飛往羅馬。這班航班非常貼心,上機之後馬上送上了這趟航程供餐的菜單,包括了晚餐和明天早餐的選擇和介紹,但是!這架飛機居然是最舊的那種,也就是只有在中間座位的最前方有個超大螢幕而已,連走道兩側都沒有可以降下的小螢幕、當然更不用提個人螢幕了。有這種美國時間印菜單、幹麻不改裝一下飛機,害我只能在固定時間看大爛片MIB 3,不能選片、不能暫停、不能玩遊戲,這對長程線根本就是一種煎熬。

夜晚下雨的曼谷



還滿雅的菜單



曼谷飛羅馬的飛機餐晚餐



曼谷飛羅馬的飛機餐早餐



睡睡醒醒不知道幾回之後,我們提早了一個小時、在清晨五點半抵達了義大利首都羅馬。今天運氣很好!羅馬居然下著雨,在空蕩蕩的航廈間移動冷的要死,經過熱心的警察指點﹝可能他覺得怎麼會有東方人在這種時間在免稅店亂晃、而不進羅馬市區﹞,我們找到了義大利航空的轉機櫃台﹝原來位在退稅海關附近﹞。我們要拿最後一段的登機證,沒想到地勤居然還沒開始上班!這還是我第一次碰到轉機櫃台沒有人,以前在曼谷或赫爾辛基,感覺像不管什麼鬼時段都會有 一兩 個人看守,果然不愧是義大利。

清晨六點沒有人的轉機櫃檯



義大利有名的是什麼?當然是咖啡!和其他歐洲國家一大早就開始喝啤酒不一樣,這邊機場餐廳早上賣的是熱騰騰咖啡,挑了人最多的咖啡店進去,立飲一杯espresso要價1.1€、cappuccino則是1.6€。喝完我的第一反應是:台灣便利商店的咖啡到底在貴什麼!在物價比我們貴兩倍以上的義大利、價格應該比市區貴的機場賣的好喝咖啡的價格才64元,以後要我花50塊錢買杯稀的要命、完全沒有香氣的咖啡我應該會縮手吧!這樣的經濟划算,難怪一堆警察都會跑來這間店喝杯咖啡再去值勤﹝我絕對不是檢舉他們機場的警察動不動就開小差跑來喝咖啡,害我插不進去櫃台邊!﹞

迷人的法拉利紀念品店



咖啡櫃檯邊總是擠滿了人



混了兩個多小時、逛完都好貴的免稅店後,我們就到了登機的閘口附近坐著等待。這時候有個年輕的法國妹妹一臉無助的找我們聊天,似乎她英文不太行、她想要確定她的登機閘口是不是就在這帯,簡單的英文單字溝通後,原來她是要去我們目的地隔壁的阿爾及利亞,只好很黯淡的跟她說可惜無法一起旅遊。原本我還在擔心她這樣的英文能力、天兵程度﹝連機票的登機閘口和登機時間都可以搞不清楚﹞,這樣如何在北非旅遊,結果我錯了!在這邊溝通會出現問題的是只會英文、完全不會法文的我們,而不會是她!

搭上了接駁車到了飛機旁邊,這時已經有台警車就停在機尾的樓梯旁。原先我們也不以為意,反正今天的乘客有夠少的,大概只有二十多人吧,大家全部都被安排在飛機前半段。就在等待下一台接駁車把剩下的乘客接過來的時候,突然有人在飛機尾端大喊:NoI am not going back to TunisiaI will die!然後這個男子就開始大聲哀嚎,大家開始回頭議論紛紛、這時看到機尾好幾個警察一直在打電話,心理開始有些毛毛的。這時候機組員過來是向其他乘客解釋,只是她是說義大利文,害的我只好問旁邊的阿姨,根據她的轉述空姐說沒什麼事,大家不要擔心!見鬼了,當你搭的飛機有人這樣大吼大叫誰不會怕啊!又過了一會兒,大家還是繼續竊竊私語,終於有個空少過來用英文解釋:He is bad guy. He do every bad things, but no suicide!聽完這段原本要應該是要安撫我們的話後我臉更綠了,平常我們說這樣的話,常常這個例外才是真正做的事情。還好旁邊那些阿姨們比我更緊張,再三確認那個犯人旁邊會有警察幫忙戒護、我們安全是無虞的之後飛機終於要起飛,這時候已經delay了快一個小時了。
 

大家排隊等起飛



義航的供餐非常簡單,一杯可樂和一包奶油餅乾,沒辦法,飛行時間才80分鐘而已,我比較好奇的是在最後面的那個犯人他有沒有東西吃﹝警察是吃的挺開心的啦﹞。

羅馬飛突尼斯的飛機點心



飛越了碧綠的地中海、接著看到的是土黃色的矮房,這就代表著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突尼斯﹝Tunis﹞。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突尼斯居然飄著雨,根本沒想過雨備的我們有點傻眼,只能很阿Q的笑說假如到了撒哈拉還可以碰到下雨我們就真的厲害了。

碧綠色的地中海



突尼斯的第一眼



感覺當義航的空服員還滿輕鬆的,整趟旅程除了送餐和收垃圾外,他們只經過我旁邊兩三次、拿著垃圾袋讓大家把垃圾丟進去後就不見人影了,連發入境單都不用做,問她們時只淡淡的說飛機上沒有入境表、到海關旁邊再填寫就可以了。填完了和當初申辦簽證差不多內容的表格、連著護照一起拿給海關後,原本以為會像之前約旦海關一樣仔細的研究、問問題,沒想到她只看了兩眼就蓋下入境章。這裡比較特殊的是海關人員居然都是女生,雖然都是伊斯蘭世界,看來每個國家嚴格程度都不太一樣。

換錢的地方就是在領完行李、通過檢查哨後的入境大廳。在大廳的左手邊是各家租車公司﹝原來這裡的租車公司選擇這麼多﹞;右手邊則是至少六七間的銀行,每家銀行匯率不盡相同,大約從1€換1.992.015 DT不等,不過我比較不能理解的是,明明每家不一樣、大家排在一起,為啥很多人都不多走幾步路看完各家匯率、選擇比較好的一家,就隨便挑一家換錢呢?

突尼斯機場的入境大廳



各家銀行可以換匯



雖然我有心理準備機場排班的計程車會很黑,可是今天可怕的程度遠超過我的想像:當我們一步出機場,一大群司機大叔馬上蜂擁而上圍著我們七嘴八舌﹝要我形容的話就是一群餓狼圍著兩隻肥羊﹞。聽到我們要去Sidi Bou Said後,二話不說開價40 DT﹝台幣800﹞,我聽到差點昏倒,網路上有人分享過從機場到那邊只要9 DT而已,當我說之前有人只花了9 DT時,得到的回覆就是他們開始對我們狂轟猛炸,結果一路從30、砍到了20,但是我始終堅持我最多只願意付15 DT﹝這已經是之前的1.7倍﹞。他們就開始說15 DT只有到Sidi Bou Said這個城市,我們旅館在半山腰上,所以要加價5 DT,現在想想當初這些大叔真的很狗屁,從TGM車站到旅館也沒多遠,很明顯要趁我們剛到、什麼狀況都搞不清的情況下,狠狠的坑我們一筆。吵了半天我還是堅持15 DT,這時候有個年輕人跳出來說他願意載,其他大叔還用阿拉伯文罵他,結果最後才知道他才是最黑的。難怪在最後一天在我要離境時,看到當地人都是從出境大廳搭剛好載客來機場的計程車,說不定這樣子搭車方式還比較划算,至少不用一個打一群的討價還價。

機場的排班計程車



一路上他嘗試做一些介紹﹝例如指著某個方向說,過去是首都突尼斯;後來,又指著某個地方說這邊有很多遺跡﹞,大約二十來分鐘後就到了我們旅館的門口。我付給她20 DT的鈔票後,他收進口袋後就開始裝傻、笑嘻嘻的說那5 DT就當成小費,超不爽的我堅持要找我5 DT,這時候他指著跳表的螢幕說這邊顯示22,這樣是他虧了、不跟我們計較﹝後來想一想,那個位置根本就不是跳表計算錢的地方﹞;然後他又拿出一個100的銅板,說不然這樣、他給我1 DT,大家就這樣算了﹝後來我才知道那根本不是1 DT、那是0.1 DT,這傢伙從頭到尾都在騙我們!﹞。最後大家堅持不下,他只好拔下車鑰匙、跟我們到民宿說要換錢找我們。到了民宿,也不知道他跟民宿小妹說了些什麼,回頭就說小妹說沒有錢可以換、他拜託一個小弟幫我們換錢。就在民宿小妹帶著我們進去看房間、放好行李出來的時候,那傢伙就消失了,小妹說小弟去問了、但沒有地方可以換錢,那個司機說等他把錢找開、他會再拿來還。聽到這邊我大概知道那個司機又騙了我們!雖然被坑的金額才台幣100塊,可是連續這樣被騙害我心情超差、對於突尼西亞的印象壞到一個極致,甚至開始擔心原本這趟是要來散心、開眼界的旅程我真的可以受的了嗎?至於民宿到底是處於第三者還是幫忙那個司機騙我們,我也不知道,只是當我沿著民宿前的階梯走不到三分鐘就看到熱鬧的商店街,我的不爽連民宿也一起算進去了。

開車前往
Sidi Bou Said



雨後的街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