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edi Chiang Mai



行程:The Chedi Chiang Mai下午茶、Weekend Walking Street

今天放棄吃午餐是因為我們要去The Chedi Chiang Mai吃下午茶。這間很有味道的飯店位在Mae Ping River旁,我對於它的了解是劉德華的電影「門徒」中,全家游泳的場景;實際上它可是出自澳洲建築師Kerry Hill之手﹝這個建築師其他作品包括台灣的涵碧樓、蘭卡威的The Datai、峇里島的Alila UbudAlila Manggis…等﹞,這間低調風的時尚飯店可是兩度入選Condé Nast Traveler呢!

飯店的木頭外觀



下午茶的用餐地點是當年的英國領事館,如何把20世紀初的領事館融入典雅的飯店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餐廳



客房



室內的餐廳,只有午晚餐可以使用



下午茶有三種價位:400(700)/750(1350)/950(1650),我們選了最便宜的雙人set,這組set包含了sweetsconessavourytea or coffee,看起來只有三樣小品和一種飲料,等上菜後發現不僅精緻、而且份量十足。

飲料部分我亂點沒喝過的pure chamomile,後來才知道是熱茶;Wenlen就聰明多了,他點冰咖啡。原來飲料是可以續杯的,只是我的熱茶不能換成冰咖啡,這種天氣根本喝不下兩大壺熱茶,感覺上我虧很大。

pure chamomile



冰咖啡和冷凝噴劑



享用下午茶的長廊



首先是valrhona chocolate pot,這個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吃起來是味道超濃郁的巧克力慕斯,味道甜而不膩、口感很細。

巧克力慕斯



接著是傳統英式三層下午茶,因為沒有吃午餐所以我先從savoury吃起:這盤鹹點包含了finger sandwich﹝燻鮭魚夾著某種醬﹞、soft bread bun﹝包了火腿、起司、黃瓜和雞蛋泥﹞、confit duck pie﹝這個吃不太出來鴨肉的味道﹞。每個份量都不多,味道中規中矩。

三層的下午茶



鹹味



Sweet
有好多種類:the chedi fruit cake,吃起來有點像桂圓糕;chocolate sacher torte,和外觀巧克力脆皮不一樣,吃起來是鬆軟的巧克力蛋糕;profiterole,我以為是泡芙,結果它不是冰的、裡面也不是包鮮奶油,吃起來不Q、但裡面有水果香;macaroons,就是平常所稱的馬卡龍,漂亮的馬卡龍其實並不好做,烤的時候溫度需要調整、擠上醬料的時候要小心,中間夾的餡料要出現像是蕾絲邊的紋路,做這道料理失敗率非常高。今天我看到應該是漂亮的macaroons了,可惜一個人只有三顆,要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嘗。

甜點



最後就是填飽肚子的scones:他有原味的和葡萄乾兩種口味,原味的上面灑滿了白白的糖粉﹝?﹞,拿起來的時候粉散的到處都是,但是吃的時候又不會甜;葡萄乾口味則是有許多葡萄乾,吃起來有另外的口感。沾醬有三種:strawberry jamclotted jamlemon curd,草莓的比較普通;lemon curd很優:檸檬的香氣,有點為酸但又有帶點甜味;clotted jam我吃不出來是什麼,我以為是花生醬,但好像不是。

我們就很愜意的邊看著前面游泳池、邊享用這頓下午茶。吃到最後,居然剩下一個scone我們兩個人都吃不下,這樣份量的下午茶也挺利害的。

scones



吃飽之後我們繼續在飯店散步。Mae Ping River的景色還滿泰國風情的感覺,河岸的兩邊搭著許多傳統的船屋,河面中央不時還是有傳統的拖拉船通過,不過現在也開始有了現代化高樓。飯店的游泳池我覺得也很有特色,在泳池的邊上居然放上了許多的蓮花,戲水、曬日光浴享受一個下午也很自在。

Mae
Ping River



泳池邊



大家輕鬆的下午茶



適合練習瑜珈的lobby



吃完下午茶後,我們回到Ratchadamnoern RoadChiang MaiBangkok一樣,都有非常有名的假日市集,但是和BangkokChatuchak設立成整區的市場不一樣的是,這邊是把整條Ratchadamnoern Road封街當成市集,對於我這種懶人而言方便很多,我只有來回走一趟就可以全部逛完、還不需要擔心迷路的問題。

整條馬路封起來當成市集



假日市集



攤位很多,販賣的東西看起來眼花撩亂,仔細比價才會發現物品重覆率還滿高的,更重要的是這裡的價格雖然比Night Bazaart便宜﹝一件和當年在Chatuchak一樣很白痴圖案的T-shirt,當時沒殺價買150 Baht,這裡居然開價250,我說要150購買,老闆還很不高興的說不賣我們﹞,但似乎沒有比Bangkok便宜。

我對於手工製品比較有興趣,這裡的手工比較粗操,可是偶爾凸槌的圖案也算是另外的特色。他們在顧攤的時候,會順便編一些大頭娃娃、各種動物造型的毛帽或小錢包,有的人則是在衣服上或是購物袋上面畫圖,圖案當然就是以這邊的特色:大象或是熊貓為主。

可愛的娃娃



畫圖的衣服



擺攤順便編毛帽



另一項賣最多的就是球燈,這種燈插電之後還滿漂亮的,只是他開價20顆球的要價80 Baht,而且也不讓我殺價。另外還有按摩時鬆垮的褲子、圍巾、傳統泰國上衣好像也是採買的好物。

買絲巾



球燈



也有學生在擺攤



除了購物外當然也有吃的部分,因為馬路兩邊都擺滿攤位,賣吃的攤販都是聚集在廟前的空地。這樣的方式也不錯,把吃的分隔出來,只是這樣就變成大家大包小包的在佛像前、坐在小椅子上吃著東西。我們點了兩種麵﹝各30 Baht﹞,咖哩雞的味道很淡、而且全部都是細細的雞骨頭,吃起來很不方便。這邊的炸物也不怎麼優,炸蝦居然粉比蝦子還厚,吃完會有好像沒吃到蝦子的感覺;倒是烤物素質都很高,肉質不錯、醬汁也讚,重點是價格便宜﹝6 30 Baht﹞,下酒的好材料。

都在廟前擺攤



麵攤吃晚餐



果汁、炸物、烤物



可愛的發送口香糖小妹



路邊的腳底按摩



我們再次回到Pratu Tha Phae居然是四個半小時之後了,想不到這邊可以讓我們逛街逛到沒有注意到時間。在回去的路上還順便買了很有名的香蕉煎餅攤,價格不貴﹝巧克力、蛋、香蕉的30 Baht﹞,雖然是用一堆會胖的東西組成,可是QQ的餅皮、上面淋上巧克力醬味道真的很讚!

香蕉煎餅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