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遊的地點


“那邊是哪裡?”“你怎麼會去這種地方,那邊不是很危險嗎?”這兩句話幾乎是當我說出我要去約旦和敘利亞的時候大家的反應。今年冬天我們去了一趟土耳其,去完之後的感想就是伊斯蘭世界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可怕、而且當地的飲食還滿讓我懷念的,既然上次去的是伊斯蘭和西方世界的橋梁,這次就來個純伊斯蘭世界吧。一開始我的計畫是伊朗,可是它需要有人當保證人;杜拜,仔細看了之後除了頭巾之外,我覺得生活方面的伊斯蘭文化開始消失了;阿曼,辛巴達的故鄉、龍延香的產地,這些特點超吸引我的,但是它交通很不方便、需要自己在沙漠開車。每個國家都有我不能去的原因,選來選去就約旦還不錯,佩特拉古城和死海也是我原本計畫人生一定要去的地方,所以主要的地點就決定是約旦。敘利亞是我後來偷加進去的,原本一開始提議的時候文仁對這邊有很深的疑慮,畢竟感覺上這邊很危險,但我一直覺得這邊還好,除了偶爾有些炸彈之外其實治安還不錯;而且CNN每次都說人家多壞,我超想去看一下到底人家是多壞﹝去了也覺得人家明明人都很好﹞、加上從以前學歷史、地理時總是提到大馬士革這個千年古都,經過我不斷的洗腦後,終於在這次行程中加上了大馬士革的三天行。

因為時間不多的關係,所以飛往安曼的機票我們選擇最有效率的飛法:搭乘禮拜五晚上20:05的泰航飛到曼谷、等兩個小時後再搭00:30的皇家約旦航空班機前往安曼;回程方面則是搭乘禮拜天02:10的飛機飛回曼谷、等兩個半小時後搭乘17:40的班機在22:20回到台灣。這樣飛法的好處就是我們禮拜五可以不需要請假、上完全天的班、飛到當地是禮拜六清晨,放好行李就可以開始玩;返程的時候只用了一整個禮拜天,完全沒有浪費到任何的時間。

參考書的部分則是一大麻煩,這次的旅遊地點完全沒有中文的參考旅遊書,我們後來先買的是Lonely PlanetJordan,但是後來發現整個全部都是密密麻麻的字、這樣讓喜歡看照片插圖的我很不習慣,所以後來還是買了日文的地球步方約旦、敘利亞、黎巴嫩,雖然全部都是日文,但是我們還是可以由漢字和圖片猜測一些資訊。後來到了當地旅遊時,日本人幾乎都是人手一本這個;歐美人士則是人手一本Lonely Planet,所以兩本都很好用。

Lonely Planet



地球步方



旅館的部分,我們是比對了這兩本書還有tripadvisor這個網站大家的評論,為了避免踩到地雷、而且平常已經夠難睡了,假如出國又睡不好更痛苦,所以我們的預算設定在一晚雙人房100 U.S.,結果後來發現這樣的價格超尷尬的,說高不高、說低也不低,非常尷尬的價位。我們在Amman選擇的是Toledo Hotel,他不便宜,一個晚上75 JD,三星旅管服務不錯、早餐也很豐盛,缺點大概是位置不在downtown,但因為我們都是往其他城鎮跑所以還好。Damascus是住在Afamia Hotel,他一晚要55 Euro,我非常不推這間旅館,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要包車上夜景的時候,500 SYP的包車他喊價1000 SYP,除了不老實這點外他們的水壓很弱、洗澡洗得很痛苦,另外就是沒有跟我們說打掃房間的規則,結果讓我們吃悶虧,總而言之就是打過交道讓我很不舒服的旅館。Petra我們是住在Silk Road Hotel100 US一晚,位置很好、但是一開始check in時我們行李寄放在櫃檯,結果他們也沒給我們任何證明物品,等晚上我們要拿的時候折騰了超久,所以感覺起來不是像Toledo Hotel那樣有規模、訓練有素的。

Toledo Hotel
外觀



Toledo Hotel
房間



Afamia Hotel
房間



Silk Road Hotel
外觀



Silk Road Hotel
房間



約旦的VISA可以在約旦在台辦事處辦理,地點是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10號一樓,也就是在天母棒球場附近,單次650元、多次1200元。需要物品是護照、兩吋彩色照片一張、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敘利亞VISA我們是在邊境辦理,只要填寫表格就可以,美金33元。

有了這些準備我們就可以出發了。玩完之後的第一個感想就是累,好久沒有出去玩回來之後反而更累的旅程了,但是真的非常值得,人家那邊跟我們這邊報導的差了十萬八千里,每次都說人家多恐怖,但實際上人都超熱情、甚至我覺得他們說不定人民的開心指數還比新竹高,沒有到過那邊真的完全不能體會他們的世界、也難怪會有我們這樣的偏見。飲食方面我覺得上次土耳其的比較好吃,這邊的香料似乎沒有那麼會利用、羊肉味道也沒有之前伊斯坦堡吃到的豐富﹝當然價格有差啦!﹞,所以看來下次還要在找個好吃的地方來好好吃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