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aMonastery



Sep 22
行程()Qasr al-Bint TempleMonastery Mövenpick Hotel buffet

下山之後走到Colonnaded Street,在這邊行走的時,一直有駱駝從旁邊擦身而過,駱駝走路走的很優雅、完全不疾不徐,但是牠步伐超大,一下子就把我們拋開了。

使用各種坐騎代步



Colonnaded Street
的位置就是當年Petra整個城鎮的中心,在羅馬人占領的時候,他們重新蓋了這條路取代掉原本Nabataean人所建的。當年這條街可是Petradowntown,阿拉伯半島南部的乳香、沒藥、甚至印度的香料都在這邊轉運到更北部的城市。這條路其實並不寬,大概最多只能稱是兩線道而已,這樣的規模可以拿來當成商業樞紐還滿讓我驚訝的。另外這邊當然也是難抵歲月的摧殘,當年羅馬人的遺跡就只剩下幾根的柱子了。

Colonnaded Street



Colonnaded Street旁有個破壞非常嚴重的建築:Qasr al-Bint Temple,這可是當年Nabataran人在Petra最古老、也是最為神聖的神殿,他有23公尺 高、四根哥林多式的柱子,這個神殿是這裡唯一不是從岩壁中開鑿的、而是利用岩石堆疊而成的建築。據當地考證說,這可是最傳統的希臘式神殿,這種教堂的特點就是只有神父能進去教堂內部、一般的禮拜者只能和他們提供的祭品一樣停留在外面的廣場。


Qasr al-Bint Temple



只剩下斷垣殘壁



逛到這邊差不多就只剩下最後一個景點:Monastery,唯一的問題是它位在另一個山頭上,對照地圖的比例尺,這段距離比剛剛爬的High Place of Sacrifice還遠很多,所以我們決定騎驢子上山。跟當地的Bedouin喊價果然是一個困難的事情,他們跟我們喊價要7 JD,可是我明明記得我看過有人的遊記是5 JD而已,所以我當然不理他、堅持這個價格,他們在跟我們討價還價時一直跟我們說,過了橋的另一組人馬是喊12 JD,我就不信差價可以這麼大,不理他往那頭走、要去問價格,他們馬上就降價成5 JD。就在我騎上驢子走了一段路後、自己很開心的想說殺價成功的時候,負責牽驢子的人突然跟我們說小費還要2 JD,人在驢子上身不由己,只好很不爽的付錢給這個把“朝三暮四”這句成語發揚光大的Bedouin人。

阿玖騎驢子初體驗



騎驢子並不好玩:牠不高、但騎的時候還是要努力抓住脖子上的繩子、不然牠好像不會理你的操控;它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當牠開始爬起了階梯時,我馬上想起了兒歌: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牠去趕集,我手裡拿著小皮鞭我心理正得意,不小心我嘩啦嘩啦摔了一身泥。這首歌的情境和現在根本是一模一樣,嚇的我全身繃的超緊、超怕牠把我甩下去。更慘的是當我們騎到一半的時候天空開始下起了大雨,沒有地方躲雨、沒有辦法拿雨具的我們只能淋著雨繼續騎上去,當然也多虧這隻驢子,不然我們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能走上山。騎了半個小時後到了他所說的終點,當我們感覺有點莫名其妙的想說怎麼還要再走十幾分鐘時,就看到其他人繼續騎著驢子到Monastery前,好吧!我們被騙了!

大家都會讓路給驢子



要開始爬樓梯



晃阿晃



讓我超怕牠腳滑的路



Monastery
又叫Deir,據說這個是用來紀念摩西兄弟亞倫的死。它的規模更大:45公尺高、50公尺寬,當初這邊後面的山頭還有一條通道可以到Monastery的頂端,可惜後來因為有觀光客從上面跌落而關閉,現在大家都只能在它的前面欣賞它。我對它的了解其實是在電影“Transformers續集”中了解,這裡就是六位至尊的墓地,可惜我們不能像他們一樣把Monastery的內牆打破,否則我就可以上CNN了。


Monastery



裡面只是一個小空間



外國人都偷偷爬進去



逛完這邊已經下午四點多了,當開始往下走之後才發現剛剛驢子爬真高,從這邊看下去又是不同的景色:早上鳥瞰在谷地中的城鎮中心;這裡則是看到深邃的峽谷。


漂亮的峽谷



貝都因人走在綿延的階梯



在這時候又發生了一件是讓我對Bedouin人印象更不好的事情:當我們在下山的時候當然是邊走邊欣賞風景,後來看到另一個遺蹟Lion Triclinium,我就站到階梯的邊邊拍照,這時候後面冒出了一個Bedouin人騎著驢子、另外趕著另一隻驢子,結果他的驢子狠狠的撞上我、差一點把我撞倒,他看到驢子撞到我就趕快把驢子叫停,結果停下來居然是要罵我為什麼停下來站在路邊,超討厭的!這邊人怎麼這麼沒水準,自己同時要控制兩隻驢子結果撞到我居然還敢這樣罵人。

有人繼續在上山



走回平地了



傍晚五點的Petra旅客都消失了,我們現在走在路上只剩下準備過夜的Bedouin人,這時候才發現我們今天走的很遠,怎麼這麼久還到不了門口。

沒有人的Colonnaded Street



傍晚的The Treasury



沒陽光的Siq



夕陽下的風景



走出Petra後我們決定放棄晚上的Petra之夜,因為我累了。假如等下還要再走一趟來回我可受不了,而且今天到現在還沒吃東西,又餓又累。晚餐我決定要奢侈一點,去Mövenpick Hotelbuffet。他們的buffet是六點半才開始,裡面菜色數量中等、但味道還不錯,可惜沒有當地人的風味餐,幾乎都是為了迎合西方旅客的。另外他們居然沒有提供飲料、水和果汁都是要另外加點,檸檬汁一下就喝完的我們只好拼命吃水果、喝湯解渴。這邊的水果很甜,可是水分不多,害我越吃會越渴。吃飽之後原本想要來個幾球Mövenpick冰淇淋收個尾,沒想到冰淇淋也是要另外加點,挖勒!早知道這樣我們就在外面吃晚餐再來這邊吃冰淇淋就好,這樣一餐再加一杯果汁一個人是31 JD,我覺得有點貴。

Mövenpick
咖啡廳



Mövenpick buffet 1



Mövenpick buffet 2



Mövenpick buffet 3



果汁



Beef Wellington



Mövenpick Hotel
外觀



吃飽之後我們就在街上散步,今天剛好是中秋節,我特地帶了腳架準備要拍Petra的圓月和星夜,沒想到這邊太熱鬧了,造成光害超嚴重,根本什麼東西都拍不到。


中秋夜的Petra



當我們逛街逛到了沙瓶攤時,看到了AprilJessica在這邊買東西。其實這是我們今天第三次遇到他們,原本只是想要問他們沙瓶是買多少錢、跟著女生買就沒錯的心態詢問,結果聊一聊就聊開了,後來發現說原來大家都還沒去Dead Sea,那就明天一起包車去Dead Sea、然後回Amman吧!

阿!我計畫浮在Dead Sea上看的烏龍派出所還放在Amman,看來不能在Dead Sea耍宅了。

這邊很多賣沙瓶的



Silk Road Hotel
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