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mascusSalihiyeh Street



Sep 19
行程:Bab ToumaSt. Paul ChurchSalihiyeh Street

逛完St. Ananias House後,順著剛剛來的小徑繼續走到底,就可以看到Bab Touma,它的意思是Saint Thomas’s Gate,代表著環繞舊市街的城牆其中一個城門。從Bab ToumaBab Al-Salaam這段約500公尺 長的城牆是唯一當年保留下來的部分,其他的不是已被損毀就是重建而成的。

Bab Touma



我們從城門外順著城牆往剛剛Straight Street街底的Bab Sharqi走去。在Damascus看到的女生,除了最傳統的蒙面黑衣女性外,其他的女性和我們世界的性差別只在多用一條頭巾包住頭髮而已,他們照樣化妝、噴香水、戴大墨鏡、穿著也是很流行的,和我想像的伊斯蘭世界完全不同。

Damascus
的女性



我們下一個目標就是St. Paul Church。在聖經的使徒行傳Acts 9:22 ~ 9:25中提到:保羅駁倒了住大馬士革的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猶太人商議要殺保羅。但他們的計謀被保羅知道了,他們又晝夜在城門守候要殺他。他的門徒就在夜間用筐子把他從城牆上縋下去。聖經這段發生的地點就是在這個教堂,其實這個教堂就位在另一個城門Bab Kisan外側。當我們從Straight Street走過去的時,按照路牌居然是走到了一間像是民宅的建築,他們有人會開鐵門讓我們穿過之後這個房間才會抵達教堂。這間教堂不大、內部非常簡樸、牆上有一些聖經故事的浮雕,門口有保羅墜馬的雕像﹝聖經的故事中,保羅一開始騎馬到Damascus城外時,被一道光照射,從馬上摔下,接著就失明了﹞,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門口的那個小窗戶,其中有一個高度比較低,不知道當年保羅是不是就由這個窗口脫逃而開始前往羅馬的旅程。

小朋友就在小徑騎車



莫名其妙穿越住宅



St. Paul
Church



保羅脫逃圖



保羅墜馬



教堂的外觀



逛完也差不多快五點了,我們開始往回走:順著Straight Street、經過Umayyad Mosque、走回到Souq Al-Hamidiyah,當然再去擠了一次Bakdash冰淇淋﹝50 SYP﹞,這次店員分给我們的是corn的。

快傾倒的房子



各種香料和乾物



傍晚清真寺前的廣場



各式各樣的生活雜物



好大一球冰淇淋



在市集的門口靠Citadel那側有個Saladin的雕像。傍晚時分,燈光打在城牆和雕像上還滿漂亮的,可惜現在堡壘門關起來了,不能進去看夜景。

堡壘前的撒拉丁



各種乾果的攤販



我們白天逛的都是至少有數百年的古建築,現在則是要去現代化的Damascus市中心。在他們的下班時間,我終於領教到他們的交通,靠!我居然不會過這邊的馬路:我在斑馬線上要過馬路時,朝我方向而來的小汽車看到我是完全不會減速的;我嘗試過,當他發現可能真的會撞到我時,他才會大腳踩剎車,然後非常精準的停在我的腳前面,這時候後面的其他車子就開始狂按喇叭。他們這種開車方法我根本不敢自己過馬路,超怕哪個傢伙剎車晚了一點就直接把我輾過去了,我終於了解到同步的重要性,當地人走一步我就跟著往前走一步,然後就跟著他們才能到達馬路的另一側。

綜合果汁



我們的晚餐餐廳是Restaurant Abou-Kamal,它是在一個圓環的旁邊,旅遊書上有介紹這間1941年就開始營業的老店。餐廳看起來超漂亮的、裡面的服務生全部穿西裝打領帶,看起來滿高級的。我們點的是Homms Beyrouti75 SYP﹞,其他三個主菜我忘了,我只記得這間的豆泥是這趟旅程中好吃的,但是搭配的生菜真的很慘:橄欖味道很怪、辣椒不是很酸就是很辣、紅色外皮的吃起來像是生白蘿蔔、胡蘿蔔則是生的,全部我們只碰了檸檬和青椒而已。羊肉和昨天在Amman相比比較老的、而且好韌,難怪昨天那家有人說是超軟嫩的;雞肉則是烤的還不錯,但是上面香料很少,感覺不太像是在中東吃到的烤肉;牛肉則是完全不敢領教,應該是說這趟吃下來沒有一家的牛排是不錯的。他們可以把牛排煎得這麼老也很厲害,吃起來根本在嚼東西。這頓飯吃下來要1220 SYP,我覺得算是這趟旅程中比較不推薦、又算貴的一餐。

Restaurant Abou-Kamal



生菜



麵餅和豆泥沾醬



烤羊排



把牛肉用漢堡方式調理



雞肉Kabab



吃飽之後我們就來到了Salihiyeh Street,這邊給我的感覺像是我們的西門町,全部都是行人徒步區。徒步區兩旁是各式各樣的店面,當地人在這邊散步、約會,可惜他們都是賣女性的衣服或是很奇怪的品牌,害我不能大血拼。逛完這邊之後,就得回去開始寫一堆明信片了,畢竟這種地方的明信片、郵戳可是很難得收到的。

很熱鬧的區域


女性內衣店



各種玉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