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劉記的芋餅


在大同運動中心運動之後,沿著承德路然後轉民生西路後就可以抵達了寧夏夜市。寧夏夜市感覺起來比較單純,大概就是一條街的距離,所以並不遠。

晚上的寧夏夜市


走進去之後,攤販就在走道的兩側,在加上最旁邊的店家,所以大概一共三行的攤位可以選擇,只是每一家招牌都寫著二三十年的老店,害我有點難以選擇。

人潮擁擠的夜市


我們就先到劉記蛋黃芋餅,這家大概是今天看到排隊最長的攤位,他外觀看起來有點像平常喝喜酒時的最後甜點那種炸芋球,但是這邊好吃非常多:除了一定是剛起鍋的,所以吃起來會熱呼呼之外、在芋頭裡面包著肉鬆、假如喜歡蛋黃的人可以點蛋黃芋餅,我是覺得很好吃,難怪那麼多人。另外在這個攤位的對面人也不少,看起來大家都是點關東煮或蛋包飯,不過我們沒有嘗試。
阿玖好吃度﹝劉記蛋黃芋餅﹞:★★

劉記芋餅 


人龍非常長


生意也不錯的關東煮


買好之後我們就去宏冠(魚土)魠魚羹,會選這家原因是因為肚子真的很餓了,然後看到還滿多人的,所以就給他坐下去。這邊的土魠魚羹飯﹝60﹞算是中規中矩,不過他的土魠魚沒有任何的腥味、而且肉質還算滿扎實的,這個比螃蟹公司的好太多了。
阿玖好吃度﹝宏冠(魚土)魠魚羹﹞:★★

宏冠(魚土)魠魚羹


魚羹飯


里長伯臭豆腐是我們下一個目標。我點的是油炸臭豆腐﹝40﹞,他們看起來歷史悠久、而且很有名,但是我吃到的比較可惜,炸的太老了,吃起來比較比較韌、比較乾,所以Oliver吃到一半就放棄,而我是配著不多的泡菜勉強把它吞下去。
阿玖好吃度﹝里長伯臭豆腐﹞:★★

里長伯臭豆腐


大腸麵線


油炸臭豆腐

太太的草菇湯﹝45﹞是Tim的最愛,整碗湯裡面是滿滿的草菇,湯頭大至o.k.,但是草菇吃起來口感、味道都不錯,而且分量非常足夠,吃起來有幸福的感覺。另外我還點了赤肉飯﹝25﹞,這個就和剛剛在土魠魚羹那邊的滷肉飯完全不一樣,剛剛那邊的主要是以肥肉居多,這邊則是吃起來比較像是肉燥飯,都是瘦肉,味道我覺得還可以,沒有草菇湯那麼讓人驚艷。
阿玖好吃度﹝太太草菇湯﹞:★★

太太


草菇湯


赤肉飯


整大鍋的菇湯


吃完上述這些東西之後,另一個著名的燒麻糬我在就吃不下去了,肚子已經有點飽的我假如再塞糯米的話應該就會倒在旁邊吧!所以先pass過這家,下次有機會在品嘗。

燒麻糬


我們今天最後的甜點是選在古早味豆花,我選的是芋頭豆花﹝45﹞,豆花還不錯,雖然黃豆味不是很濃,可是口感、糖水都可以,可惜芋頭沒有西門町陽記的好吃,芋頭的味道和口感的尚可,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難怪其他人都點花生豆花。
阿玖好吃度﹝古早味芋頭豆花﹞:★★

古早味豆花


豆花櫃檯


芋頭豆花


老實說我對於寧夏夜市已經沒什麼印象了,沒想到今天的吃吃喝喝之旅讓我大感意外,原來台北不是只有士林和華西街阿!還是有其他好吃的夜市,這邊帶有點老台北的味道,卻又不會被時代給淘汰,真是很棒的地方。

寧夏夜市:台北市寧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