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國の鹽


我會知道這個鹽的品牌是因為築地魚河岸三代目。按照書上的介紹,現在市面上一般的食鹽吃起來會有一種嗆喉的辛辣口感,但這家的鹽鹹味較為溫潤,甚至有微微的甘甜,這種特性和海鮮特別對味。這是因為一般的鹽大部分是利用以離子電析方式製成的,也就是99.9%的氯化鈉;但是這種鹽巴則是由海中抽取出海水之後,把海水噴到鹽田之中,再利用太陽和風把海水蒸發,得到鹽份很高的滷水,得到滷水之後再把它過濾、利用平釜熬煮、自動乾燥之後得到了包含了鈣、鉀、磷、鐵…六十多種礦物質的栗國の鹽。

因為朋友去沖繩旅遊,所以我趁機跟他A了一包鹽回來品嘗看看。

栗國の鹽外包裝正面


栗國の鹽外包裝背面


接下來就是我的感覺:打開包裝之後,我覺得這種鹽外觀和平常的鹽巴相比看起來比較潮濕,另外就是顏色反而沒有一般鹽的白

吃起來的感覺味道不會刺、比較溫和的口感,很神奇的是也沒有那麼鹹,不會像之前測試一般的鹽巴時,放一點點到嘴巴之中馬上整個舌頭味覺像麻痺一樣,造成接著對於各種味道都沒有反應。只是感覺這種鹽巴不是很適合拿來當成沾牛排的調味料,因為當用大蒜爆香之後的牛肉來沾這種鹽時,會感覺到鹽巴的味道被壓制掉了,所以這種情況可能還是要使用岩鹽。這種比較溫和的鹽我猜應該是拿來做烤鹽魚時的調味料或是烤魚的沾料,因為這種情況是需要把魚的味道引出來卻又不要壓制住,下次來嘗試看看

裝到罐子裡的栗國の鹽
 


栗國の鹽網站:
http://www.okinawa-mineral.com/
價格:250g /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