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牆

 

 

原本我們最後的一個景點是大市集kapalı çarşı﹞,可是還是念念不忘新城區那天超便宜的特賣,所以放棄大市集還是回去shopping。短短不到十分鐘的路程,也就是從剛剛那邊到Taksim9 TL﹞居然可以一路時速90公里 狂飆、迅速加速、剎車,讓坐在後座的居然暈車。

Taksim Meydanı


今天人潮比較少


我們就在街上的一家自助餐吃午餐,我吃的是ET Sote8 TL﹞,其實就是一種燉肉,感覺安卡拉的比較好吃。

午餐餐廳


ET Sote


我們逛街逛到兩點就要開始往旅館方向移動,畢竟我們是五點的飛機。前去機場的方式就簡單而多,一個小時就可以很充裕的抵達機場,當然這時候拉著大行李走路面電車、地下鐵這些問題就難不倒我們了,所剩下的大概就是依依不捨的感覺。

準備搭車前往機場


路面電車換地鐵


土耳其的世貿展覽館


今天的搭機檢查是在我出國這麼多次以來最讓我不爽的一次,在這邊跟大家說:以後沒事不要去瑞士轉機,超機車的!事情是這樣的:按照慣例我們要去航空公司櫃台報到,在報到之前有穿白襯衫的人跟我們要護照做安全檢查,之前從西班牙回來時也有這個手續,不過他們是在要出關前檢查、把我們護照拍照存證。這邊則是我們跟著一堆金髮外國人一樣,拿護照給那個檢查人員換貼紙,沒想到他看到我們護照之後,馬上跟我們開始跟我們要機票,我覺得很白癡的一點是,現在不是都流行電子機票嗎?要不是我們剛好有帶影印本出來,難不成就變成我們沒有機票?明明護照一刷就可以知道我們要去哪邊,可是他卻是在辦理登機前檢查。然後一看到我們接下來要在香港轉機,又開始兩個檢查人員小聲的討論,好像一看到香港就覺得我們是要去跳機一樣。最後居然還跟我們ID Card,天阿!我第一次聽到出國要帶身分證,不過今天運氣好我們三個都剛好有帶,拿出來以後他們又看不懂﹝廢話,我們身分證全部都是寫中文,我完全不知道他們跟我們要身分證是要幹嘛的?﹞最後他們研究了老半天,好像還是沒有辦法證明我們是要偷渡一樣,只好放我們過關去領機票。

另外這邊機場的物價是嚇死人的高,機場裡面一個罐裝可樂要5.5 TL、礦泉水可樂那樣大小的要 2 TL,非常黑,千萬不要想不開在機場這邊買東西。

護照貼貼紙、背包掛標籤


很貴的免稅店


候機室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轉機,又先回到蘇黎世,然後等三個半小時之後在飛香港,在香港又等了一個半小時後回到溫暖的台北。

離開Istanbul


前往蘇黎世的飛機餐


蘇黎世機場閒晃


前往香港的飛機晚餐


前往香港的飛機早餐


香港機場的漢堡王


結果在香港的時候又發生讓我不爽的事情了:話說今天剛好台灣起大霧,所以從香港飛台灣的飛機都有延誤,這都是可以接受的。沒想到在排隊登機,快到登機門時,一群大概有十個大陸人就直接插隊插到我面前,這真的是太過分了!假如只有 一兩 個插隊我還會直接嗆他們,可是十幾個我就龜住了﹝我又不是葉問﹞。讓我不爽的是我跟華航地勤抱怨的時候,對方就只是制式的跟我說:喔!很抱歉讓你不舒服。然後就結束了,叫我趕快登機,你什麼都不管,也不會出去阻止其他大陸旅客插隊,就只是很阿Q的這次登機完就算了。等我回來之後向華航投訴,華航的客服也只是跟我說:喔,很抱歉!問題是我根本不是要你跟我說抱歉﹝要的話你只用說的有意義嗎?起碼來個小禮物吧﹞,我希望他們能有什麼措施,因為大家都知道大陸人愛插隊,可是華航的反應卻沒有積極做為﹝像是弄繩子讓大家要排隊之類、或是派地勤阻止別人插隊﹞,只是想要讓我沒那麼不爽,然後就要把這件事情結束的,老實說,對於華航這樣處理我很失望,因為大陸其實就和我們當年開放一樣,我們其實應該也要幫忙教育他們讓他們進化,但是華航的反應卻完全沒有積極做為,非常的鴕鳥心態。

前往台北的飛機餐


這次的遊記就寫到這邊,土耳其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國度,只是我們對他們的認知太少了,以前從課本得到的敘述只有幾行字,這次真的是親眼去見證了這個對於歐、亞歷史有深刻影響的國度。雖然說他們物價一直在飆漲,但是我覺得目前大概只和台灣差不多,趁著物價還能接受的時候趕快去體會。只是真的不要像我們這種方式搭乘飛機,轉機時間真的太浪費了,又累、時間上的消耗又多,對假期已經不長的我們真的非常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