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yutthayaWat Phra Si Sanphet 僅存的三個佛塔


Jan 30(Fri)
行程()AyutthayaWat Phra Si Sanphet Grand Palace─ BangkokSomboon Seafood ─ Health Land

Wat Phra Si Sanphet
應該算是這邊最重要的寺廟,他對於大城王朝時的地位就是相當於現在曼谷的玉佛寺,可能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他是唯一的賣票有票根的,前面兩個都是交完50Baht讓你自己進去,根本沒啥證據,感覺我在那邊擺個攤收錢也可以。這個寺廟是在十五世紀時建造,作為皇家的守護寺院,當年供奉著16公尺重達117公斤的貼金大佛,當然這個佛像也是在緬甸入侵時被毀壞,現在只剩下中央的連續三個大佛塔,還有成群的巨大柱子的遺址,就像是義大利一樣。爬到塔上時,可以鳥瞰整大片只剩下荒涼的殘骸,塔內的原本應該是佛像的地方只剩下野狗在那邊當狗窩,更表露出這個地方蕭瑟

入口收票處



只剩下磚柱的遺骸



這邊現在變成野狗狗窩



鳥瞰整區



皇宮的遺址位在這個寺廟的北側,所以必需要先從寺院進來參觀後繼續走才能看到遺址,雖然是當年王朝最重要的中樞,但是先在十五世紀時被燒毀過,後來在十八世紀時遭到緬甸摧毀,現在只剩下地基和大片的草皮,當年的盛況當然已不復見,今天來參觀的時候剛好也碰到學生的校外教學,不知道為什麼,在學生還沒通過的轉彎處都會有成人拿著對講機先在那邊確認然後回報,感覺好像這批學生有重要人物,學生手上也都是先進的科技用品:手機、隨身聽,只是我滿想知道老師在教這段的歷史著重在哪個部份:緬甸軍的可惡?朝代的輪替?古物的保存?or something

皇宮遺址和學生



皇宮的基座在樹林中更顯衰敗



離開了這個公園,我們就騎腳踏車沿著公園繞到大象騎乘處那邊,這邊大象非常多,感覺起來騎著大象繞行Ayutthaya遺蹟感覺也不錯,之前轉到電影The Legend of Suriyothai【暹羅女王】時,也常可以看到大象出現在城市生活之中,不過其實我們主要是要找在這帶的information處,結果居然完全找不到,我也覺得設在這邊怪怪的,假如我都能找到這邊,我還需要詢問幹麻。

清洗大象



小象會和遊客玩,超可愛的



雖然今天天氣比較涼爽,但是在太陽底下活動還是受不了,所以開始找個地方休息,原本想說去Chao Sam Phraya National Museum那邊吹冷氣順便看之前挖掘出來的古物,沒想到到了那邊才知道參觀費用從30Baht一口氣漲到150Baht【還只是貼張紙用原子筆寫價錢】,裡面也只有幾台像是學校用的電風扇,所以就放棄參觀這邊,沿著公園往回走。

其他的寺廟



Rama Park



我們就到了一個一定有冷氣的地方吃午餐:KFC,這邊的餐點果然有些差距了,除了基本的卡啦雞腿堡餐【99Baht】,還有把雞米花灑上獨特香料配上白飯的餐點【59Baht】,吃起來還不錯,只是有點辣。

Yum-Rice



吃完之後我們就回去還腳踏車,原本計畫搭乘三點半的火車,到了那邊果然售票口還沒開始賣票,聽說在火車靠站前十分鐘才開始,不過我們都趁著曼谷開過來的車要靠站時就先買了車票,只是沒想到火車delay了,這邊delay時當然沒有電子看板的告示,只有工作人員寫著白板。趁著這時候到車站斜對面的7-11找東西吃,這邊東西也很多,但是沒有布丁!我還以為布丁算是世界各地都有在吃的東西,而且以當地愛吃甜食的型態應該會有,結果只好吃跟台灣差不多貴的西米露。

火車delay就這樣寫公告



車站內部跟新竹火車站真像



等到一半時,火車進站了,原本還很興奮,後來才想到方向是錯誤的,假如真的傻傻的搭上去的話可能就可以去清邁了。結果等到快半個小時的時候,就看到工作人員拿著板擦把剛剛寫的擦掉,改成一個小時,唉!難怪以前有個笑話:有一天,有個外國人在泰國等火車時,火車準時進站,他就很興奮的拿著菸跑去請工作人員說:恭喜!我搭這麼久的火車,第一次看到火車準點。工作人員淡淡的跟他說:這是昨天的火車。

直接在兩側等火車



火車進站



delay
變成一個小時



上了車之後,很明顯的感受到車子的速度越來越快了,果然還是要利用最後這段路程來追回一些時間。快到了車站的時候,車子又開始停停走走,這次就大膽的把頭抬出車窗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原來當地人就直接在鐵路旁邊生活,所以假如他們要拉東西橫越鐵路時,火車就得停下來等他們,當然也有人就在鐵軌旁邊圍著桌子喝酒聊天,甚至在兩條鐵軌中間下象棋,火車通過的時候也沒有影響。反正一張車票才20Baht,你還要要求什麼。

直接在鐵軌旁生活


手洗衣服


回到Hua Lamphong火車站之後,我們就坐一站的MRTSamyan,因為在二號出口的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s有建興海鮮【Somboon Seafood】的分店,這間餐廳因為太有名了,所以一直出現冒牌的餐廳,而且價格貴非常多,所以可以上它的網站查餐廳位置,這樣就不用擔心被坑。

剛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紅色的螃蟹



是建興酒家不是建興酒樓



建興海鮮的名氣非常的響亮,其中最為著名的就是他的咖哩螃蟹,所以直接來份大的,這道菜重點是他的醬汁,感覺上好像應該是蟹黃、雞蛋還有一些東西下去調製,吃起來非常的香濃【高膽固醇阿~】,把飯或是螃蟹拿來沾這個醬真是棒,只是這個要馬上吃,過了一陣子冷掉就會覺得很油。另一道比較著名的就是炒含羞草,其實口感很像炒空心菜,但是因為加了一些辣椒,所以有點辣辣的,不知道假如用辣椒炒空心菜會怎樣。湯類的話我們是點酸辣湯,這大概是我們第二還第三次吃這邊的酸辣湯,果然香茅的味道非常的重,加上酸辣味真夠勁,然後還有幾隻大蝦,只是當喝完第一碗湯之後,因為去吃其他的菜,準備喝第二碗時,因為湯剩不到一半又煮了一陣子,這一碗變成了加強版,喝完會發現全身都已經冒汗了。另外主食類還點了炒飯,只是炒飯的味道怎樣其實我不太記得,因為我都直接把咖哩螃蟹的醬拿去配炒飯了。另外我們還點了五色果和烤泰國蝦,這兩道菜沒什麼吃,因為前面這些東西吃完就很飽了,所以後來把這兩道菜直接打包回去當宵夜的下酒菜。原本以為我們這樣算吃很多,但是後來經過有一桌,兩個女生也是點了大份的咖哩螃蟹,還有一大盤的蝦子,另外還有兩樣菜,全部吃光光,太厲害了。另外網路上抱怨的服務態度,可能是因為我們去的時候人還不多,所以還不錯,至少不會給我們臭臉看,還會幫我們搖酸辣湯

咖哩螃蟹



炒含羞草



炒五色果



酸辣湯



烤泰國蝦



吃完之後,我要前往Health Land去按摩,他的方法是坐車到Surasak車站後,往回走,有一小段位在Bank of Asia的對面,其實還滿好認的,因為看起來就是一棟小別墅,前面滿滿的都是停放的車子。今天繼續不同種類的按摩體驗,今天選的是全身精油按摩,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啥,反正就繳了800Baht。繳完錢之後,櫃檯小姐還問了一句說有沒有要求服務人員性別,我當場的反應是跟他說都可以,然後他就幫我勾了女按摩師...orz。然後跟著他上樓,先洗澡,嗯,房間內部還不錯,洗髮精沐浴乳也不錯,不知道哪個牌子的,然後穿著內褲等他,等按摩師進來後就要求是全身脫光,當場愣在那邊,按摩師還問說是第一次全身精油按摩嗎?恩,為啥大家出去玩都有寫遊記,卻沒有人說按摩的步驟是啥,害我當場傻在那邊,不過其實還好,因為身上都會用布包著,所以主要部位都不會露出來,在床上有挖一個洞,臉剛好可以擺在那邊,只是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假如我按到一半睡著,不小心流口水滴下去會不會怎樣。按摩的過程中播放著柔和的音樂,他還會調整室溫避免著涼,這樣的按摩害我差一點睡著,不過按摩完全身真的很舒服,只是缺點是因為他幫你身上擦了精油,所以好像不建議洗掉,但是泰國太溼熱了,等回到旅館又有流汗,這樣洗掉又超可惜的啦!

晚上的Health Land



非常豪華外觀的按摩店



按摩房間內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